立即下载
湖南省期货业协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强化兜底保障服务
2020-10-28 10:56:03 字号:

湖南省期货业协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强化兜底保障服务

01.jpg

湖南省期货业协会联合湖南证监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以及辖区三家期货公司深入湘西凤凰县樟坡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刘驰锋)近日,湖南省期货业协会联合湖南证监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以及辖区三家期货公司深入湘西凤凰县樟坡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自湖南证监局扶贫工作队进驻樟坡村以来,仅用时三年,这个地处深山的贫困村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大户从零发展到超过10户;集体产业从零发展到种植、加工、服务业全覆盖,拥有中药材种植基地等资产400余万元;集体年收入从零发展到超过80万元……樟坡村完成了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脱贫。

为切实践行国家消费扶贫理念,此次扶贫活动坚持“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结对帮扶地区的产品和服务,三家期货公司共购买罗汉果、剁辣椒等近六万元当地农特产品,进一步激发了贫困主体的内生动力。

此次活动根据《湖南证监局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2018-2020)》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湖南省期货行业践行精准扶贫的第二次大型活动。此前,湖南省期货业协会于今年9月在省民政厅领导下,携手会员单位,在湘西永顺县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五个专项行动。

下阶段,协会还将在湖南证监局的领导下,继续运用多种帮扶手段,联合会员单位,凝心聚力继续前行,为扶贫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