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新基金密集发行 提前布局你上车了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张馨心 2022-11-07 09: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5只、30只……进入11月份,新基金密集发行,其中权益类基金占了6成以上,更有不少新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管理。记者关注到,今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市场机构认为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间,看好A股市场长期趋势。

11月新基金密集发行

权益类占比超6成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1月份以来,新基金发行较为密集,约80只新基金进入发行期,其中权益类基金更是占比超6成。

记者关注到,11月首周便有15只新基金进入发行期,平均每个交易日有3只,而根据发行安排,第二周新基金发行数量更是将超过30只,不少新基金均由明星基金经理管理。如明日(11月7日)进入发售期的兴业致远,拟由邹慧管理;11月16日起启动发行的嘉实积极配置一年持有拟由姚志鹏管理。此外,上周进入发售期的广发远见智选混合拟由知名基金经理唐晓斌管理,贝莱德基金推出的首只“固收+”产品贝莱德浦悦丰利一年持有拟由李倩管理等。

A股公司业绩稳健

前三季度多数盈利

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沪市主板公司合计实现营收37.23万亿元、净利润3.39万亿元、扣非后净利润3.2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和6%,主要业绩指标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近九成大类行业实现盈利,其中超3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具体来看,汽车行业复苏势头明显,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0%、77%;工程机械、医疗、环保、能源及重型设备等专用设备制造业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8%、16%;运输设备制造业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环比分别增长27%、13%,带动前三季度同比增速转正;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保持增长势头,前三季度净利润延续上半年超30%的增速,同时石油、煤炭、有色三大原材料采掘行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5%、73%、43%。

深市主板1500余家上市公司则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89万亿元,同比增长4.45%。其中近八成实现盈利,600余家盈利增长,近400家净利润同比增速超30%,农林牧渔、社会服务、纺织服饰等行业复苏明显。

看好长期趋势

提前布局适时调仓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11月发行新产品的机构中,不少是行业龙头,如嘉实基金发行7只、广发基金发行5只、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华夏基金等各发行4只。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市场部分机构认为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间,看好A股市场长期趋势,认为长期向好不变可以提前布局参与明年的结构性行情,同时今年四季度会相应调仓。具体来看,机构观点普遍偏向于看好电动车、军工、半导体等高景气成长先进制造领域,此外考虑到市场环境,认为原油、煤炭等板块可以关注,可捕捉医药板块在估值低点的个股投资机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张馨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