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门基金回暖, “跌出来的机会”你抓了吗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唐洁琼 2022-02-22 15: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不少基金迎来久违的上涨。在2022年基金市场遇冷的背景下,基金公司打出“组合拳”开门迎客,市场机构认为,投资者可关注“跌出来的投资机会”。

热门基金回暖

限购公告又来了

近一周不少基金迎来了久违的上涨,并实现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有统计数据显示,逾330只基金近一周净值回报超5%,其中明星基金经理施成管理的国投瑞银产业趋势A、国投瑞银新能源A分别上涨10.12%和9.99%,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创新A、中欧医疗健康A也分别上涨9.81%和7.88%,此外银华智荟内在价值、银华乐享、光大精选等约10只基金净值回报在10%以上。

此外,中庚基金发布的一则限购公告也给投资者不少信心。根据公告内容,今日起中庚价值领航型证券投资基金调整在销售渠道的大额申购的限额。期间,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申购金额超100万元,或者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多笔累计申购金额合计超过100万元,该基金管理人有权对超过限额的申请予以拒绝。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该基金曾于2月7日起恢复大额申购。然而不足两周时间便再次公告限制其大额申购金额,而该基金的管理者丘栋荣也成为虎年首位发布限购令的顶流基金经理。

自购、打开限购、延长募集期

基金“揽客”出“组合拳”

众所周知,2022年基金市场遇冷,基金公司曾集体大额自购旗下基金产品,以彰显对后市的信心。与此同时, 交银施罗德基金、方正富邦基金、安信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公告称恢复旗下公募产品大额申购业务。而基金延长募集期现象也比较常见,已经有约35只基金发布延长募集期公告,其中也包括易方达、汇添富、博时、富国等大型基金公司新基金。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春节前易方达、广发、汇添富、富国、南方、嘉实等多家基金公司自购旗下新基金产品,春节之后鹏华、中银、长城等基金公司跟进也宣布自购。从自购金额来看,汇添富基金自购金额达2亿元,睿远、易方达、工银瑞信、中银基金等均超过1亿元,博时、广发、招商等自购金额在8000万元,均居于行业前列。除此之外,不少基金经理也参与自购,其中包括罗安安、孙鲁闽、李晓星、陆彬、国晓雯、杜猛等多位基金经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自购总金额已经超23亿元。

募集失败再现

建议关注“跌出来的投资机会”

记者注意到,尽管部分基金走势有所好转,但是在目前A股震荡走势之下,今年发行失败新基金又出现了第3例。就在才过去的周末平安基金发布《关于平安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因此,平安中证港股通消费ETF成为年内第3只募集失败的基金。据悉,该基金是从2021年11月18日开始募集,但截至今年2月17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仍未能满足相关条件。

尽管如此,目前市场机构还是比较看好当前的投资机会,认为近期调整主要是市场短期非理性情绪集中释放,预计今年A股市场大幅下跌概率不大,加之目前热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放宽限购,不失为买入良机,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跌出来的投资机会”。(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唐洁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