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市公司认购私募近24亿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潇湘 编辑:刘驰锋 2021-10-21 11: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证券报 业绩不够,理财来凑。今年以来,已有24家上市公司公告认购了33只私募基金产品,认购金额高达23.98亿元。其中,有些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净利润严重亏损,有些公司甚至动用账面几乎全部现金来买私募产品。在众多的私募产品类型中,面对今年波动加大的市场,上市公司最青睐的是债券私募基金和量化私募基金,幻方量化、明毅基金、玄元投资等公司产品获上市公司上亿元资金认购。

近日,上市公司阳光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认购幻方量化管理的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认购金额不超过3亿元,在基金存续期内滚动使用,基金存续期限为15年。公司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之日起不超过18个月。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经有阳光照明、文峰股份、中胤时尚、三木集团、大众交通、顾家家居、ST步森、宁波高发、晓程科技等24家上市公司公告认购29家私募机构旗下的33只私募基金产品,认购金额达23.98亿元,创出上市公司认购私募基金金额的历史新高。

从单笔认购金额来看,多以千万元级别为主,阳光照明、顾家家居、养元饮品、富安娜、雅化集团的认购金额超过1亿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潇湘

编辑:刘驰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