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升值,A股跟着好嗨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刘驰锋 2021-05-28 14: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69个基点,报6.403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099。随着人民币的强劲,A股市场也变得活跃。在多个板块受益的情况下,27日还迎来外资配置重要时间节点——MSCI中国指数分别新增及剔除60/21只个股,调整于27日盘后生效。券商分析指出,人民币汇率升值有利于引导海外资金配置A股,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做多的机会。

人民币升值 A股活跃

“美元跌太狠了,海淘都感觉应该拖到最后一秒再付款才省钱”“从7.129到6.4,去年换美元的人显然是亏了”……近日人民币汇率的强劲势头已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本周二,人民币汇率开局强劲,其中在岸人民币以6.4110开盘,紧接着突破6.41关口,盘中最高触及6.4003,而离岸人民币盘中一度突破6.40关口,最高升至6.3922,创近两年以来新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约1.5%,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已逾1.5%。

人民币的强势,也活跃了A股市场,周二,北向资金创单日净流入历史新高;周三,A股市场尽管在大涨后休整,但成交量维持在高位。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证指数报3608.85点,上涨0.43%;深证成指报14897.2点,上涨0.7%;创业板指报3226.11点,上涨0.92%。

多个行业受益 对A股市场明确利好

“人民币升值背景下,有几类行业是受益的。比如需要从海外采购原材料的行业,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券商人士分析指出,除上述一些行业,建筑、交运、通信、金融、地产、机械设备、家用电器、汽车、造纸等行业也值得关注。

记者了解到,我国造纸行业原材料以废纸及木浆为主,且进口纸浆多以美元定价。5月份以来,多家纸企发布涨价函,而上市湘企岳阳林纸近日一度拉出四个涨停。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升值成为股市向上催化剂,当前环境下人民币升值对A股市场是明确的利好。未来一个阶段内,人民币汇率或处在一个缓慢波动的升值区间。

再迎外资配置重要时点 把握做多机会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27日还迎来外资配置重要时间节点。5月12日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MSCI中国指数分别新增及剔除60/21只个股,调整正是于27日盘后生效。资料显示,此次调整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包括39只A股股票;移出96只个股,包括19只A股股票。

记者梳理发现,康希诺-U、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等5只科创板股票将新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这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MSCI旗舰指数系列。“这意味着对于国际资本来说,科技企业的可投资性明显提高了。”业内人士分析。

国信证券认为,外资流入是大势所趋,而在此过程中人民币汇率升值对引导海外资金配置A股资产是有利的。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做多的机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刘驰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