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代表通道”| 肖尊湖:防疫生产两不误 华菱涟钢年产钢首超千万吨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甘红 张必闻 李赛凤 任晔 彭莎 编辑:秦舷 2021-01-25 08: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_副本.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肖尊湖。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甘红 摄影 张必闻 拍摄 李长宏 李赛凤 任晔 剪辑 彭莎)1月25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会前,首次开设“代表通道”。

湖南省人大代表,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尊湖等6位省人大代表围绕助推“三高四新”战略、防疫抗疫等主题接受记者集中采访。

2020年华菱涟钢生产经营情况如何,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企业又有哪些计划?

面对记者提问,肖尊湖代表表示,2020年,华菱涟钢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全年钢产量不降反增,并首次实现了产钢1000万吨,铸就了发展新的里程碑。

“这份成绩得益于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肖尊湖代表说,华菱涟钢是一个大型钢铁企业,辖区内职工家属、外来人员有将近6万人,人员流动快,每天入厂物流运量都是十几万吨,疫情防控压力确实很大,但是华菱涟钢严格执行防疫零容忍制度。疫情初期,公司对三家防疫落实不到位的下属单位做出通报批评,对一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职工,做出了停职3个月的严肃处理。

因疫情防控得力,华菱涟钢至今还保持着零疑似、零确诊病例的纪录,整个疫情期间也没有停产。2020年,华菱涟钢成功化危为机,抢抓了更多市场订单。钢产量增产了8%,销售收入增长了10%,利润增长了5%。产品结构调整方面,高端品种增长大概有20%。

同时,华菱涟钢聚焦先进制造业用钢需求,持续推进技术改造和研发创新的结果。近年来,公司主动向高精尖方向转型升级,走高端、精品、特色、差异化发展道路。目前超高强工程机械用钢、薄规格耐磨钢等优势产品已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020年,我们供给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的品种钢超过100万吨,整体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已成为行业的领跑者。”肖尊湖代表介绍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旗帜鲜明地提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肖尊湖代表表示,华菱涟钢将继续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造出更多、更好、更先进的用钢,为湖南省的先进制造业提供用钢需求,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涟钢力量。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甘红 张必闻 李赛凤 任晔 彭莎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