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峰会分享丨盐津铺子杨林广:数字化升级创造“疫”后新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2020-09-10 10: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9192808.png

盐津铺子常务副总经理杨林广进行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刘驰锋)“疫情对于食品行业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小,盐津铺子今年上半年实现了逆势高速增长,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47%,净利润同比增长96%。”盐津铺子常务副总经理杨林广说。

9月9日,第七届互联网岳麓峰会“软件再出发”专场论坛在长沙举行。圆桌会议环节,杨林广就企业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优化战略目标,发力新赛道;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优势进行了分享。

他表示,疫情以后,食品消费业态产生了一些变化:一是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二是消费者的对食品的选择更加倾向于领导品牌、龙头品牌;三是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及场景发生了一些变化,电商销售、KA卖场到家业务等互联网业务呈现了迅速增长的态势。

根据上述变化,盐津铺子迅速优化了公司的核心策略:第一,加速“店中岛“全国推进布局,凸显公司在KA卖场散装领导者地位;其次,依托过去两三年持续强化推进实施的智能制造,疫情期间减少了对生产工人的依赖,最快速度实现了复工复产,达产超产;此外,公司大力强化发展电商类业务,透过网红直播,KA卖场到家业务,今年上半年电商业务实现大幅的增长。

同时,他还提到,民以食为天,食品也是中国唯一一个过十万亿的主导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势在必行,盐津铺子和金蝶软件共同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对内而言,企业应该从战略的高度,全局考量设计数字化战略,数字化需要覆盖所有的业务版块,实现端对端的互联,解决数字化孤岛,同时建立数据的决策模型。

在深化数字化的应用中,杨林广举例道,面包有一个重要的工艺环节是醒发,盐津铺子和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了国内全自动醒发控制房,对温度、湿度、时间进行精准的控制。通过一年的运营之后,公司觉得还不够,因为不同的面粉品种,以及在前端加工不同的工艺环境会导致对醒发过程当中的参数会有相应的变化,这个在未来的数字化应用当中,可以借助视频、AI智能辅助,透过全在线的监控,动态把握醒发的湿度、温度和时间,达到醒发的最佳效果。同时将数据返回到前端供应链,建立起哪一类的面粉、哪一类的工艺环境需要采取什么样的醒发数字化控制数据。

对外而言,杨林广认为,企业需要往前后端深入延展,进行数字化生态的构建,前端通过数字化工具精准获取消费者、经销商、KA卖场等客户的需求,甚至于要精准获取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而传达到公司研发、生产、采购、物流端,同时透过数据接口,与上游供应链端进行充分的数据共享、互通,进行协同作业,多方合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产品,更加满意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