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创新型湖南建设 “湘江院士讲坛”开讲啦!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2020-09-08 18: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刘驰锋)9月8日下午,由湖南申亿机械应用研究院联合岳麓山大科城、长沙市企事业科协共同举办的“湘江院士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院士讲坛活动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及湖南申亿五金标准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申亿五金)等重点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8C8A5370.JPG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与长沙市企事业科协联合会及湖南申亿机械应用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决定通过引进院士专家资源、搭建科技服务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强化双创人才培养和凝聚、推动高科技项目孵育孵化,形成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协同创新基地。

同时,湖南申亿五金及申亿研究院先后被授予2020年长沙市“海智计划”工作站、院士专家(长沙)科技服务中心,并揭牌成立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长沙服务站;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与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及申亿研究院签订意向合作协议。该合作将依托优质院士专家团队,以申亿研究院为实施主体,围绕标准化科研、标准研制、标准应用、标准化服务,深耕产业核心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和战略前瞻性技术的研发,接受企业委托的合同科研,衍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等内容,吸引国内外科技成果进行二次开发、转移转化。

微信图片_20200908172106.jpg

协议签署。

现场,院士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举措”主题展开圆桌对话。金涌还就“科技创新思维的养成”主题进行了分享。

湖南申亿五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来,“湘江院士讲坛”将积极聚焦产业链建设,在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创新型湖南”发展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4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