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计时1天!2020岳麓峰会“软件再出发”论坛亮点抢先看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2020-09-08 13: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刘驰锋)今年伊始,一场“软件业再出发”行动在长沙轰轰烈烈展开。从“重硬轻软”向“软硬兼施”转变,全方位布局“三智一芯”战略,长沙正在打造软件业再出发新动力。

9月,风云再起,一场顺应新经济发展的思想盛宴将如约而至。9月9日9时-12时,首次于互联网岳麓峰会上设立的“软件再出发论坛”将正式开幕。本次论坛聚焦研讨软件业将对传统产业进行的重构和赋能,“软硬兼施”新产业链形成以及“软件再出发”的科学路径。

现在,红网时刻将长达3小时议程中隐藏的不同“彩蛋”进行提前剧透,所有精彩,先睹为快!

亮点一:两大关键词,见证“新生力军”

作为岳麓峰会上首次设立的“新生力军”,本次论坛有两“新”和两个重要关键词。

关键词一:协同创新。“新生力军”论坛少不了“新面孔”。今年5月新成立的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将主办本次论坛,其会员单位企业以及近期在湖南设立第二总部的“新入局”企业,将在论坛中就共建软件生态、联合创新共商共议,多角度分享各方观点及洞察。

关键词二:助力发展。拓维信息、华为、金蝶联合各方企业将紧密围绕长沙软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在论坛中分享助力长沙乃至湖南产业升级的重要规划、核心动作,从而为湖南数字经济向高阶发展注入“新动力”。

亮点二:不得不提的大咖阵容,聆听前瞻洞见

湖南软件产业的“加速度”发展离不开政府与政策的全力支持。在本论坛中,省、市领导也将莅临现场并发表讲话。此外,到场的企业嘉宾既不仅有国内头部互联网公司的战略制定者,还有国内重要科技或软件企业的掌门人。在不断引领各自所处行业的发展上,这些企业领军人物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亮点三:话题全面聚焦“软件产业”,领略未来图景

“长沙软件业再出发“从口号方案到行动落地需要在创新体系、产业生态等维度不断形成城市自身的特色优势,企业的创新潜能、产业协同合作已是软件高地建设、区域竞争力构成的关键。

以软件产业发展为主题设立分论坛,是历届互联网岳麓峰会的第一次。在本次论坛上,政企嘉宾将全面聚焦软件产业、软件生态建设等相关议题内容,为长沙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的具体路径分享战略性、前瞻性思考。

亮点四:发布重磅计划,盛邀现场见证未来行动与决心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产业构建也应该升维到生态构建高度。长沙软件产业的企业大多都是中、小微企业,需要聚合、“抱团”发力才能将助力全市软件业驶上发展“快车道”。

作为促进会会长单位,拓维信息在本次论坛上也将联合全国重要科技企业、促进会成员单位共同发起“软件产业生态圈共建计划”,省市领导、企业嘉宾等将现场见证,为“计划”助力。

本“计划”将围绕业务联合创新、人才生态建设、中小企业扶持等维度出台一系列联合行动计划,助力软件再出发、人才再出发、产业发展再出发。

亮点五:一场多产业的碰撞与交融,展示“实力”长沙

近年来,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与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依托强势的制造业产业,湖南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能力也走在全国全列。再加上今年以来,长沙推动软件产业再出发,以“三智一芯”为主攻方向,为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开展、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造了坚实基石。

本次分论坛除了对软件技术、生态发展进行多维论道外,来自工业领域和为智能工业提供解决方案的代表企业也将来一场跨产业、跨地域的思维碰撞,共话“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为长沙真正迈入“软件定义硬件、软件定义制造”时代再添动力。

二维码图片_9月8日11时18分43秒.png

扫描二维码,观看现场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