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天河精神”,迈向PK“云时代”

来源:新湖南 作者:易禹琳 通讯员 肖凯 蒋鼎邦 编辑:刘驰锋 2020-08-28 20: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肖凯 蒋鼎邦)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今日下午,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6家联合主办的2019湖南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基地启动暨PK生态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在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廖湘科、罗安的见证下,全国首个校企合作共建的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基地正式启动;国内首个线上适配平台——PK生态服务平台上线;从芯到端到云的自主安全云数据中心全栈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国科微全自主固态硬盘解决方案、景嘉微国产图形处理器-JM7201、亚信AntDB分布式数据库、金山麒麟WPS(PK版本)等产品集体亮相。这一切标志着中国坚持自主创新,已开发了一系列自主安全产品,保障网络空间本质安全、过程安全。也标志着湖南政、产、学、研携手,传承“天河精神”,开创了湖南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的新局面。

什么是PK? P指“Phytium处理器”,是中国电子自主设计兼容ARM V8指令集的处理器芯片产品。K指“Kylin操作系统”,它支持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等先进应用并与飞腾CPU深度适配。“PK体系”是国家级网络安全核心体系,是技术创新体系+商业模式的综合体,对标WINDOWS+INTEL体系。

会上,全国首个校企共建的中国长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基地正式启动。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产业合作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研发攻关、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及产业生态落地布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落地,缩短科研成果从“实验室”到“生产车间”再到“用户”的产业化进程。

国内首个线上适配平台同时上线,为现代数字城市建设提供核心支撑。PK生态服务平台能够同时容纳600家企业进行线上适配,大幅度降低生态伙伴和开发者的适配成本,提高适配效率,通过贯通线上线下适配服务,有效解决适配难、开发难、上线难等痛点。同时,PK生态服务平台为实现产品从“可用”到“好用”的蜕变,建立知识问答和互动交流端口,降低用户学习成本和企业运维成本,提升用户体验。PK生态服务平台将加速国产云计算、大数据计算成熟落地,为现代数字城市建设提供核心支撑。

当天下午,众多PK生态产品包括长城国产一体化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国科微全自主固态硬盘解决方案、景嘉微国产图形处理器-JM7201、亚信AntDB分布式数据库、金山麒麟WPS(PK版本)等产品一一亮相,证明信创产业(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产业)的“湖南规模”正飞速扩大,湖南信创产业集聚态势已经凸显,信创产业新发展的“长沙速度”值得期待。

来源:新湖南

作者:易禹琳 通讯员 肖凯 蒋鼎邦

编辑:刘驰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