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三板精选层“第一审”出炉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甘红 2020-06-11 08: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第一次审议会议结果出炉,颖泰生物、艾融软件精选层挂牌申请获审议通过。

公开资料显示,颖泰生物是一家从事除草剂等农药原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为A股上市公司华邦健康的控股子公司,2015年挂牌新三板。此次计划通过公开发行不超1亿股,募资5.5亿元,用于农药原药产品转型升级及副产精酚综合回收利用项目。艾融软件则是一家提供金融科技服务的公司,主营业务是向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商业银行核心交易系统、外围IT系统建设、业务咨询、平台建设、安全保障、运营支撑、营销获客等。

本次颖泰生物、艾融软件两家企业从受理到上会分别只用了44天和43天,其效率之高体现了监管层对发展新三板市场的支持力度。作为全面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的重点举措之一,今年4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启动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9日,已受理50家企业的申请,并向其中的47家企业发出了问询意见。按照计划,6月13日、6月14日以及6月1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将分别召开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审议会议,审议球冠电缆、贝特瑞等七家公司的挂牌申请。

“新三板市场的春天到了。”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驰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6月10日对于新三板市场发展而言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天。精选层首批企业的快速过会,表明新三板市场改革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这一事件将显著提升投资者对于新三板市场的信心,包括机构在内的各路资金将快速进入市场,各类新三板主题基金也会快速成立,投资人会更加踊跃,后续企业申报精选层也会更加踊跃,市场交易会更加活跃,整个新三板市场的生态环境有望发生深层次的改变。

就在6月10日当天,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六只基金产品中的五只启动销售,包括华夏成长精选、汇添富创新增长、招商成长精选、万家鑫动力和富国积极成长,这五只产品在投资策略方面普遍采用“先期打新、后期选股”模式。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