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新三板精选层 6只基金首批尝鲜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辑:甘红 2020-06-04 09: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基金产品获批。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华夏、南方、汇添富、富国、万家和招商基金6家公司分别各有一只产品拿到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基金的批文,市场密切关注的新三板精选层迎来重大进展。

基金公司“快马加鞭”

首批共6家基金公司率先拿到批文。获批的产品包括: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南方创新精选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持有混合、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和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混合。整体来看,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基金普遍以“定开”“封闭”“一年滚动持有”等方式运作。

据了解,上述6只基金中有部分产品可投资于新三板精选层挂牌股票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5%。此外,部分产品初期将优先把握精选层打新的机会,逐步积累安全垫,稳健建仓。

实际上,自4月17日《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的正式公布,基金公司“快马加鞭”跟紧相关推进。据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表显示,南方、汇添富、富国、万家和招商旗下5只产品的上报材料于4月20日被接收,并于4月26日被受理;华夏的上报材料则于4月22日被接收,4月27日被受理;各产品的第一次反馈时间在4月28日至5月6日不等。以上6只产品整体审批时间仅一个多月。

打新收益可期

对于新三板精选层的投资,基金公司表示,主要从流动性、行业、主营业务、经营指标和风险等指标进行筛选,精选层打新的投资机会可期。

万家基金表示,自2019年10月证监会启动新三板改革、推出新三板精选层以来,启动了涵盖公开发行、交易制度、降低投资者门槛、公募基金入市、直接转板在内的一揽子改革方案,为投资者广泛参与创造了有利的基础条件。同时,根据精选层的准入标准,盈利成长性强、科技研发实力强的优质公司纳入其中。因而新三板精选层上市企业资质应相对较好,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具体至投资方面,招商基金表示,主要从考察流动性指标、中小市值公司特有风险因素、行业、主营业务、经营指标和风险指标等角度,对新三板拟进入精选层的个股进行研究和跟踪,储备投资标的。在行业方面,优先考虑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关注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尤其是A股稀缺的优质赛道龙头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现代消费与服务业、医疗大健康产业。

此外,对于新三板精选层的打新,万家基金指出,在新三板的打新方面,公募基金具备一定投资优势。根据发行与配售规则,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应当不低于60%且不高于80%,且对于公募基金等产品的配售比例应当不低于其他投资者。因此,新产品在精选层打新投资机会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