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季23券商分27亿保荐承销费 中金中信建投光大领先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蔡情 编辑:甘红 2020-04-03 11: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记者 蔡情)2020年前3个月,两市共计新增51家上市企业,其中科创板新增数量最多,达24家。此外,创业板新增12家,主板新增10家,中小板新增5家。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这51家新上市企业合计募资总额为786.22亿元,其中京沪高铁募资306.74亿元,为前3个月的募资王。石头科技、华润微分别募资45.19亿元、43.13亿元,分列募资额第二、三名。

1-3月,共计23家券商参与了新增上市企业的保荐承销工作,合计赚得承销保荐费用26.90亿元。其中中金公司入账4.49亿元,中信建投证券和光大证券分别以2.82亿元、2.54亿元位列承销保荐费用第二、三名,前三名合计赚得9.85亿元。

24家科创板企业合计募资294.47亿元。科创板上市标准一仍然最受企业青睐,19家新上市科创板企业均选择第一套上市标准。此外,2家企业选择了标准五,1家选择了标准四,另有1家红筹企业和1家有表决权差异安排企业完成科创板上市。3月新上市的3家科创板企业——开普云、南新制药、佳华科技均选择第一套上市标准。

23家券商前3个月赚得27亿承销保荐费

1-3月,共计23家券商参与了新增上市企业的保荐承销工作,合计赚得承销保荐费用26.90亿元。

其中中金公司保荐数量和保荐费用均居23家券商之首。中金公司担任了阿尔特、华润微、华峰测控、威胜信息、优刻得5家企业的主承销商,并与广发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担任百奥泰的联合主承销商,与东吴证券担任泽璟制药的联合主承销商,与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担任京沪高铁的联合主承销商,合计赚得承销保荐费用4.49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和光大证券分别以2.82亿元、2.54亿元位列券商承销保荐费用第二、三名。中信建投证券保荐了天箭科技、东岳硅材、紫晶存储和广大特材4家企业上市,此外还与中金公司、中信证券联合承销了京沪高铁的上市。光大证券保荐了佳华科技、聚杰微纤、双飞股份、映翰通、东方生物5家企业上市。

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前3个月所赚的保荐承销费用均超2亿元,分别为2.53亿元、2.27亿元、2.20亿元。中信证券保荐了石头科技、道通科技、斯达半导3家企业的上市,此外还与另2家券商联合担任京沪高铁的主承销商。广发证券保荐了爱丽家居、雪龙集团、良品铺子、瑞松科技、万德斯5家企业的上市,此外还与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联合担任百奥泰的主承销商。国金证券保荐了开普云、英杰电气、特宝生物、公牛集团4家企业上市。

此外,民生证券前3个月赚得的承销保荐费用过亿,为1.04亿元,保荐了博杰股份、侨银环保、洁特生物3家企业上市。

西部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前3个月保荐承销费用均超9000万元,分别为9953.39万元、9747.29万元、9306.79万元、9232.11万元。西部证券保荐了南新制药、和远气体2家企业上市。招商证券保荐了奥普家居和玉禾田上市。兴业证券保荐了赛特新材和瑞芯微上市。国泰君安证券保荐了神工股份上市,此外还与平安证券担任中银证券的联合主承销商。

东兴证券保荐了建科机械、艾可蓝上市,赚得承销保荐费6792.45万元。首创证券、国信证券、浙商证券各保荐1家企业上市,分别赚得6004.08万元、5957.51万元、5744.90万元,保荐的上市企业分别为八亿时空、贝仕达克、建业股份。华林证券保荐了瑞玛工业、易天股份上市,赚得5336.63万元。华创证券、中泰证券、安信证券、德邦证券均保荐1家企业上市。

24家企业登陆科创板19家选择标准一

今年前三个月新增51家上市企业中,科创板新增数量最多,达24家。这24家企业合计募资294.47亿元。科创板上市标准一仍然最受企业青睐,此外,2家企业选择了标准五,1家选择了标准四,另有1家红筹企业和1家有表决权差异安排企业完成科创板上市。

泽璟制药和百奥泰选择第五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II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特宝生物选择第四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优刻得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符合并选择适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

华润微为《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8〕21号)所规定的尚未在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3条的第二套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收入不低于5亿元”。

其余19家新上市科创板企业均选择第一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3月新上市的3家科创板企业——开普云、南新制药、佳华科技均选择第一套上市标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蔡情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