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推动企业挂牌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株洲新闻联播 编辑:甘红 2019-12-06 16: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推动企业挂牌 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积极推动企业挂牌,帮助企业把握宏观格局、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两个月前,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由农业农村部颁发的“耕地质量标准化实验室”认证,成为我市第一家、全省第三家拿到该资质的企业。公司董事长刘翠芝介绍,今年企业还成功成为我省唯一农业农村部定点检测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机构。两项沉甸甸的资质,让企业在行内迅速脱颖而出、大放异彩。亮丽成绩单的背后,刘翠芝把大部分功劳归于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标准板的挂牌。

正信检测在2016年成立伊始,刘翠芝就有一个信念:民营企业要做大做强,不仅需要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而且要规范财务、法务、人事、行政等管理,可学技术出身的她苦于没有一个好渠道化解这个问题。2018年,刘翠芝收到了由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举办的株洲创新企业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邀请函。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刘翠芝系统地学习了宏观格局、资本经营、精细化管理、财税、法律等知识。同时,在课间交流时,株洲分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刘翠芝的诉求,建议她尽快筹划企业挂牌上市。

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翠芝说:“我们所有法务, 财务,包括现在日常的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挂牌企业)的要求去做,它实际上是可以让企业更健康地成长,(有利于)对外的品牌的提升,对(国家部委)其项目的承接。别人往往会看到你们是股改的股份公司,总觉得品牌度会提升得更高一些。

在筹备挂牌的过程中,株洲分所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指导,从项目立项、股份制改造,到资料制作、报备监管,都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

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推动企业挂牌 助力企业发展

湖南股权交易所株洲分所挂牌部高级项目经理李晓义说:"我们也确实感受到了企业对于挂牌事情的迫切需求,所以我们也是协调中介机构,在3个月之内帮助企业完成了此次挂牌."

湖南股交所株洲分所:推动企业挂牌 助力企业发展

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翠芝表示:后续我们会进行一些员工的股权激励,把股权用好,得到股交所的帮助,对公司的整体发展,应该是非常非常受益的。

2018年7月,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株洲分所成功挂牌标准板。2018年,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500万增加到1600多万,今年预计超过2000万。

来源:株洲新闻联播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