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空博弈,红宇新材本周值得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9-12-02 10: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复牌后连续六日跌停的湘股红宇新材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打开跌停,盘中一度翻红后,最终收盘时下跌1.36%,报收于7.24元/股,后市表现如何,本周值得关注。

记者梳理发现,红宇新材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3872.37万元,处于盈利状态。在并无 “保壳”压力之际,红宇新材11月20日携重组预案复牌,公司拟斥资6.31亿元收购铂睿智恒公司75%股权,但是复牌却连续走出六个跌停。期间,公司公告,股东任立军拟在10个交易日内增持不低于20万股,随后再公告任立军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增持公司股份40万股,并计划自11月28日起10个交易日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铂睿智恒是移动互联网服务及智能终端软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智能终端的一体化设计、应用分发、APP安装等移动互联网服务,通过向广大的中低端智能品牌手机厂商提供智能手机软硬件服务获取用户。铂睿智恒原股东承诺:扣非归母净利润2019年度不低于7000万元,2020年度不低于9100万元,2021年度不低于11830万元。根据上述数据计算的铂睿智恒动态市盈率为12.08。而目前红宇新材的动态市盈率为53.39。根据公开市场数据,2018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I65)的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为41.89。

尽管如此,从定价看,本次拟交易价格6.31亿元显著高于此前铂睿智恒三次同一实控人名下主体间的“转手”,这还是引起了市场对上市公司未来商誉减值风险的讨论,但同时记者注意到,此次重组还涉及到一个重要人物——卢光辉。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卢光辉持有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20.5%的股权,在公司因第一大股东、法定代表人刘立荣而陷入债务危机后,金立手机的掌舵人已经换成了它第二大股东卢光辉,并且在今年9月推出了两款手机,甚至被解读为金立“复活”。本次卢光辉作为本次交易的战略投资者,认购配套募集资金不低于8000万元。有业内人士分析,卢光辉的加入将显著增强本次红宇新材跨行业收购的战略协同效果。

在上市公司基本面逐步改善并准备切入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前提下,六个跌停后,红宇终见天日,成交额超过5亿元,多空双方进入激烈争夺,后市走向如何,需静待交易推进,理性看待。(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