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湖南占10席 爱尔眼科陈邦成湖南首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雯芳 编辑:甘红 2019-11-08 09: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福布斯2019中国富豪榜公布! 马云2701亿元居首,马化腾第二

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了,富豪入选的门槛提高至10亿美元。上榜富豪中,居住地在长沙的有8人。爱尔眼科陈邦成为湖南首富,他以540.9亿元排在全国第34名,比去年上升了9位,排在百度李彦宏(全国第35名)之前。

本次上榜的名单中,湖南共有10人,其中三一集团3人入榜。

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马云蝉联榜首,王健林跌出前十。湖南上榜富豪中,爱尔眼科的陈邦以540.9亿元的财富居首,位列全国第34名。梁稳根紧随其后,以408.7亿元的财富位列全国第51名。

“二马”蝉联前茅 王健林跌出前十

据福布斯网站消息,今年榜单上榜门槛为10亿美元。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1/5以上,增至9.12万亿元。

马云的财富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继续蝉联首富。腾讯CEO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仍为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马化腾和许家印的排名与去年一致。

因为网购行业而实现财富增长的富豪为数不少。拼多多CEO黄峥的身家从去年的776.3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499亿元。

超过一半的上榜者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实现增长,约1/4的上榜者财富减少。今年有60位富豪初次上榜。另外,还有富豪缺席去年榜单后,今年重新上榜。从榜单看,大多数富豪因公司股价下跌,个人财富值跌出门槛而落榜。

王健林的财富从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就在两天前,其子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1.5亿元。

陈邦问鼎湖南首富 三一集团3人入榜

湖南方面,今年有8位居住地显示“长沙”的企业家上榜。爱尔眼科的陈邦以540.9亿元的财富成为湖南首富,位列全国第34名,排在百度李彦宏之前。在一年时间里,陈邦的财富增加了223.5亿元,排名从去年的43名上升了9位。公开资料显示,爱尔眼科创立于2002年,是创业板2009年的第一批上市企业,上市初期的市值仅为70亿左右,但这支高成长股的市值在十年之中翻了十倍。据了解,李彦宏的身家由去年的1007.4亿跌至今年的537.4亿元,几近腰斩,排名也从去年的第8名跌至今年的第35名。

62岁的三一重工梁稳根紧随其后,以408.7亿元的财富位列全国第51名。

爱尔眼科总经理李力以125.9亿元排第205名;益丰药房的高毅家族以96.9亿元财富位列第272名;湖南富兴集团的易大盛以87.7亿元财富位列第306名;绝味食品的戴文军以76.4亿元的财富位列第366名;三一集团的向文波、毛中吾分别以73.5亿元、72.1亿元的财富位列第380名和389名。

居住地显示为“株洲”的宏达电子钟若农家族(78.5亿元)排在榜单349位;居住地显示为“邵阳”的曾氏铝业集团曾小山家族(86.3亿元)排在榜单311位。(本报记者 吴雯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雯芳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