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迎中秋 金融地产发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9-09-12 16: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以红盘告收。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低走,盘中翻绿;随后白酒、科技股回暖,指数止跌反弹;午后金融、地产携手发力,带动股指持续走高,沪指一度涨近0.8%。盘面上,午后人气有所回升,不过节前资金以观望为主,成交较昨日直降1000亿元。题材上,计算机类股领涨,航空、券商股走强,农业股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3031.24点,涨0.75%;深成指报9919.80点,涨0.67%;创业板指报1710.57点,涨0.41%。

沪市成交2245.76亿元,深市成交3127.5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373.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428.41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看,多数板块飘红,卫星导航、消费金融、计算机设备、航空、地产、证券、白酒、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黄金概念、医药、有色、稀土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9月11日,央行发布8月份金融数据和社融数据。中国8月M2同比增8.2%,前值8.1%;新增人民币贷款1.21万亿元,前值1.06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98万亿元,前值1.01万亿元。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据统计,8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3843台,同比增长19.5%;1-8月累计总销量163396台,同比增长14.4%。

3、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上,国铁集团携手全国中欧班列运营企业共同签署《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公约》。公约旨在强化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强和优化运输组织,降低物流成本,推进各国铁路、海关及运营企业间的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化”中欧班列。

4、今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杭州市将支持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研发,鼓励新技术与新模式在杭州先行先试。阿里巴巴将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就后市运行看,适度整固但不改修复反弹的逻辑;但是,持续上攻或者大牛市(快牛)的条件尚未成熟。操作上,短期可以采用类T+0的方式、不宜激进、从交易策略上实现攻守兼备并防御风险的功能。

中信证券:5G终端有望放量,带来天线、射频、电磁屏蔽、散热投资机会,预计5G手机散热到2025年有望达207亿元,边际变化显著。我们看好热管/均热板渗透率提升,带动ASP翻倍;我们判断中国大陆厂商具备长期竞争优势,有望成为主流供应商。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