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创板、物价、演员片酬,湘股与你网上热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9-09-11 09: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记者 舒元臻)湖南92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全国各地投资者提问3620个、上市公司回答问题2831个……今日,“2019年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中答复率78.2%,让投资者与湖南上市公司高管人员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来自湖南92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形式,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记者注意到,跟以往一样,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参加此次活动的上市湘企从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治理、规范运作、发展战略等多个角度回答了投资者所提出的问题。但值得关注的是,很多投资者所关注的方面也跟当前资本市场热点话题有关。

热点1 公司有投科创板公司吗

科创板是今年资本市场的大热点,因此科创板也成为了今日活动中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话题。其中五矿资本被问到“公司有投资科创板上市公司吗”,五矿资本表示公司通过旗下五矿证券子公司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五矿金鼎投资有限公司参与科创板企业上市、科创板基金设立、科创板项目跟投等业务,积极支持科创板企业的发展。

此外,电广传媒也被问及“公司现在还有多少项目在孵化中”,公司证代表示创投项目上半年共新增16家企业IPO排队,其中沃尔德、安博通已成功在科创板上市,加上存量排队企业,截至6月底达晨所投企业还有21家在IPO排队。

热点2 大米、面条价格涨还是跌呀

与平时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也颇受投资者关注。有投资者向金健米业提问:“今年以来,水果、猪肉、蔬菜价格都轮番上涨,请问大米价格的总体趋势是上涨了还是下降的?”金健米业则回答“现阶段大米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有意思的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面条价格成为话题。“我吃过克明面业的某些品种确实是要比市面上很多牌子都好吃,但是价格相对也要高一点点的,那么请问未来是否有降价的空间呢?”可惜,克明面业的回答却可能让这位投资者“失望”了。克明面业先感谢投资者对公司产品的认可,但随后称随着物价水平上涨以及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究,未来公司产品涨价可能性更大一些。

热点3 人民币汇率波动怎么应对

有投资者问及熊猫金控“人民币贬值对于公司海外贸易是否产生汇兑损失”,熊猫金控证代坦言,汇兑损失风险是一直存在并且避免不了的,但从长期看,公司受此影响不是很大。

蓝思科技在被投资者问及“公司采取何种措施应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时,公司董秘称公司将采取积极稳妥的财务手段,通过与银行签订协议锁定汇率、调整外汇敞口、延期结算外汇等方式控制汇率波动影响。

“公司的盈利受人民币汇率的影响这么大,公司是否有对冲措施来减小这方面的损失?”科力尔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提到,公司通过调整外汇策略并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尽可能规避汇兑损失风险。

热点4 曾经做的工作将要做的工作

此外,还有一些关注度较高的公司也是此次活动的提问热门对象。有投资者就问长沙银行是否考虑全国布局。长沙银行回答,目前主要是湖南和广州两个市场,暂无全国布局的计划,将继续坚持深耕湖南和广州两个市场。当问及蓝思科技与华为是否有业务合作时,蓝思科技表示公司是华为的重要核心战略供应商,双方历经多年的战略合作,建立了深厚的信任。此外,唐人神董秘介绍公司建立猪流、物流、人流三大保障体系,切断一切可传播非洲猪瘟病毒的物流、人流、猪流的途径。

投资者也十分关注千山药机目前公司处于什么状况、何时能复牌、暂停上市以来都做了什么。公司表示,目前债务危机情况未得到改善,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大下降。对外担保的资金公司正在督促被担保人进行清偿,担保余额有小部分减少。暂停上市以来,主要从组织催收债权、债权人沟通、为公司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做准备工作、推进公司债务重组工作等方面做工作,但是复牌问题未有明确回答。

有趣的是,针对演员天价片酬的问题,有投资者还专门提问芒果传媒在影视剧制作时演员薪酬是如何制定的,是否出现天价片酬情况;如果演员天价薪酬下滑,对于公司的业绩表现来说,是好还是坏;关于行业共同抵制演员天价薪酬,对于公司来说,是支持还是反对……公司董秘回答,总体而言,艺人薪酬回归理性有助于内容产品制作成本的全局性把控;公司一直对内容产品的项目评估筛选和相关制作成本投入有严格的要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