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收涨0.93% 大盘震荡整固迹象明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9-09-04 16: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多头发力三大股指快速走高,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先后拉升,随后指数开始分化,创业板表现较弱率先翻绿,沪指涨幅收窄。

午后深圳本地股、地产板块强势拉升,三大股指再度冲高,沪指站上2950点。整体上,两市略显分化,成交放量,个股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7.41点,涨0.93%;深成指报9700.32点,涨0.69%;创指报1669.41点,涨0.54%。华为海思概念、深圳本地股、房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白酒、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工信部4日就工业大数据发展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持续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导性作用,推动政策性银行加大精准信贷扶持。加强市场化融资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大数据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引导社会风险投资向工业大数据初创企业倾斜。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延展产业链金融服务范围,探索开发工业大数据相关保险产品、信贷产品和服务。

2、目前已经上市的科创板共有28只,加上已完成申购的安博通和9月16日即将申购的天奈科技,科创板企业将达到30只,根据此前的上市节奏看,微芯生物、柏楚电子、晶晨股份从申购到上市的时间间隔在10天至12天,唐源电气、中国广核从申购到上市的时间间隔为14天,8月以来新股从申购到上市平均天数为11天。据此推算,国庆后的10月中下旬有望迎来科创板指数发布。

3、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切实落实好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政策,完善种猪场、规模猪场临时贷款贴息政策,加大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力度,提高生猪保险保额,支持实施生猪良种补贴等政策,强化省级财政统筹力度。通知提出,切实落实好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政策,进一步完善补助经费发放方式,由现行按年度结算调整为每半年结算发放一次。2019年中央财政适当增加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规模,调动地方尽快将增产潜力转化为实际生产能力。暂时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将能繁母猪保额从1000-1200元增加至1500元、育肥猪保额从500-600元增加至800元。

【机构热议】

华龙证券:市场保持了相对强势,继周一大涨之后,周二三大股指再次小幅上涨。盘面上军工及科技类标的具有不错的赚钱效应,市场继续存在结构性机会,需要注意的是指数震荡整固迹象明显,操作仓位不宜过重,保持短线思维。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市场仍处于下降趋势之中,继续保持耐心,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适当关注。对于激进的投资者,继续低吸为主,控制仓位,回避前期涨幅较大品种。短线可关注主题性的机会,包括军工、体育、科技、券商仍可继续逢低关注。

海通证券:近期市场在外部干扰下总体依旧表现强势,但量能始终没有有效放大,在目前位置短期连续向上的概率依然较小。技术面来看,短期也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预计后期大盘仍可能走出宽幅震荡中缓慢上行的态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