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三大股指尾盘走弱沪指跌0.16% 军工股强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9-08-30 15: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股指冲高,沪指一度涨0.8%,随后回落转入盘整;午后受科技股拖累,指数集体跳水,全线翻绿,创指跌逾1%,尾盘小幅回升。盘面上,午后市场人气走弱,资金观望情绪较浓。题材上,中船系爆发,白酒、军工崛起,汽车、科技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6.24点,跌0.16%;深成指报9365.68点,跌0.35%;创业板指报1610.90点,跌0.61%。

沪市成交2247.51亿元,深市成交3299.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547.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81.56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中船系、军工、白酒、草甘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知识产权保护、中药、工业大麻、5G、通信服务、OLED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政府加强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为了打造更加透明、可预期、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企业社会信用体系跟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是两个不同的制度,我们会保护企业经营和知识产权,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会对外资企业有歧视做法,更不会有打压措施, 合法合规的企业完全不用担心。

2、外汇局出招支持先行示范区:深圳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试点企业在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及其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的境内支付时,不再需要事前向银行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

3、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8月29日表示,为做好新版人民币现金机具(如点钞机、ATM等)识别升级工作,人民银行已为机具企业开展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平台,并积极引导机具企业和广大商户尽快升级。目前银行机具已全部升级完毕,但全面实现识别新版人民币还需一定时间。

4、江西省工信厅网站近日发布《关于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大对重点资源地和矿山动态督查力度,严格管控压覆稀土资源回收等。严格落实开采和冶炼分离计划。规范二次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和强化流通监管等。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A股惊现极端背离大动作,或仅是开始!投资者首先应该着重于方向上的选择,明确一个业绩有保障、发展空间明确的大方向后,再进行个股上的选择,而现阶段在政策奋力推进科技兴国大战略、以及各路资金持续介入创新科技、同时中小创的行情要明显强于主板的情况下,投资者中长期把握住5G、芯片等国内急需自主自强的科技产业链,从中寻找业绩稳定增长、研发投入占比大、行业地位高的个股进行操作,可能才是应对当前震荡行情的最优选择!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