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创板赚钱效应明显!本周有73只公募基金宣布可投科创板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林荣华 编辑:甘红 实习生 陶彩 2019-07-29 10: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科创板上市首周,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平均涨幅达140%,相关公募基金打新获利明显。本周以来,有73只公募基金宣布加入可投资科创板股票的“大军”,包括部分指数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本周以来有73只公募基金宣布可投资科创板股票,其中包括银华深证100ETF、华宝上证180价值ETF、华宝中证银行ETF等指数基金。此前,已有逾千只基金公告可投资科创板股票。

相关基金公告显示,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股票,会面临科创板机制下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集中度风险、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等。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股票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股票,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于科创板股票。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林荣华

编辑:甘红 实习生 陶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