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惧高市盈率 科创板打新“全家总动员”

来源:舒元臻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9-07-16 10: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挂牌时间越来越近,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网上申购中签率全部出炉。与此同时,25家科创板公司已经全部发布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其中超八成业绩预喜。记者注意到,尽管市盈率相对A股较高,但是投资者打新热情不减,超300万户参与打新,意味着开通了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近乎全员出动。目前来看,湖南两家企业状态依然是“已受理”和“已问询”。而鉴于交易规则的不同,中签的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行情把握交易机会。

超300万户打新,高市盈率挡不住投资者热情

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此次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平均每家网上申购有效户数约304万户,平均中签率约为0.059%,整体而言还是高于A股网上打新的中签率。其中,中国通号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2253%,这意味着高出平均中签率近3倍,是目前网上发行中签率最高的科创板新股。此外,发行价和市盈率目前也是中国通号最低,其发行价为5.85元/股,发行后市盈率为18.8倍。市盈率最高的为中微公司,发行后市盈率逾170倍。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发行后市盈率中位数逾46倍,约为A股以往首发上市23倍市盈率的两倍。

有意思的是,尽管市盈率相对A股较高,但并不影响投资者科创板打新的情绪。有统计数据显示,25家科创板企业平均每家网上申购有效户数逾300万户,也就是开通了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几乎是全员参与打新。

逾八成业绩预喜,大型基金公司获配市值较高

普通投资者尚且如此积极,机构投资者更是当仁不让。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逾百家公募机构出现在科创板网下投资者初步配售明细中,这意味着跟普通投资者一样,基金行业也几乎是全员参与科创板打新。有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获配总市值超过94亿元。记者注意到,相比之下,富国基金获配市值较高,此外还有鹏华、南方、国泰、博时、汇添富、嘉实、易方达等公司获配市值相对较高。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获配市值较高的大多数是大型基金公司。

截至记者发稿时,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除杭可科技外,其余24家已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2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87%。数据显示,中国通号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1亿元至22.8亿元,同比增长6.3%至14.8%;嘉元科技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最大增幅达288.99%,目前来看增幅最大;中微公司预计扭亏,铂力特和航天宏图却均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或亏损。

科创板开市在即,投资者宜密切关注把握机会

目前来看,全部冲击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有148家,其中“已受理”显示25家,“已问询”显示88家,1家显示“终止”,1家显示“中止”,2家显示“通过”,6家显示“提交注册”,25家显示“注册生效”。湖南两家企业中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依然显示“已受理”,威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依然显示“已问询”。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与科创板发行和交易相关的各技术系统已基本准备就绪。后续还将进行全面的交易业务通关测试,保障各项业务流程清晰顺畅。上周六(7月13日)和本周六(7月20日)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中证金融分别组织全市场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和通关测试。

此外,已经中签的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科创板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投资者需要上市当日起即密切关注,把握交易机会。

来源:舒元臻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