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膜电商第一股”御家汇上半年净利预降九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驰锋 2019-07-10 11: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刘驰锋)近日,“面膜电商第一股”御家汇(300740)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御家汇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为100万元-600万元,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6503万元同比下降90.77%-98.46%,归属净利同比下降超九成。

对于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预告解释称,主要是宏观经济尚未明显改善,国产化妆品品牌受到双向挤压,销售渠道快速变化。此外,公司为了适应各种变化,加大了渠道和市场投入的力度,并在新品牌的培育方面加大投入,销售费用比率上升较快所致。

实际上,早在两个月前,御家汇在其并不理想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就进行了半年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仍然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5月14日,御家汇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3万元,同比下降9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88.4万元。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11月的御家汇,是一家以自主品牌为核心、依托互联网电子商务进行销售的“互联网+护肤品”企业,旗下产品品类覆盖面膜、水乳膏霜、彩妆、清洁洗护等化妆品领域。2018年2月,这家头顶“面膜电商第一股”光环的企业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然而,其上市之后的盈利水平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4月26日,御家汇发布的2018年度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3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17.5%。

对于净利润的下降近两成的原因,御家汇方面解释称,主要系上市公司加大了市场投入和渠道建设力度,影响了短期盈利能力,同时,2018年获得影响损益的政府补贴同比大幅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