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期指下挫 市场情绪趋谨慎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利静 编辑:甘红 2019-07-09 07: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周一伴随A股市场大跌,三大期指纷纷下挫。截至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及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分别下跌2.44%、2.26%、3.88%,分别较现货贴水22.79点、13.31点、49.18点。

一德期货分析师陈畅表示,7月15日是创业板中报业绩预告的最后一天,业绩暴雷和商誉减值预期存在。此外,上周末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使得美联储降息预期落空,北上资金大幅外流,一定程度上对大指数(IF和IH)造成压力。

就期指市场来看,陈畅分析,首先对大指数(IF和IH)来说,外资流动影响和自身估值水平不容忽视。当前部分绩优白马股存在短期估值过高、机构抱团较为严重的现象。一旦美股大跌、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引发北上资金大幅外流,将对外资筹码相对集中的蓝筹股、白马股造成不利,从而给上证50和沪深300等大指数带来负面影响。此外,中报期将至,如果抱团绩优股业绩不及预期,也很容易引发机构集体抛售行为。其次,对于中小指数(IC)来说,个股业绩地雷和商誉减值状况依然值得重视。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利静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