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避相关风险 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6-18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6月15日与河南九势制药、时明昀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终止协议书》。经各方同意并确认,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与九势制药、时明昀签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书》自终止协议签署之日起正式终止。

对于终止的原因,主要系各方为规避相关风险协商一致的结果。公告显示,九势制药在中国扑尔敏原料药市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而尔康制药代理了印度塞伯利亚的扑尔敏中国区销售。这意味着,两者的联合将占据国内相关市场生产及进口的绝大份额,或将形成垄断。

2019年1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尔康制药全资子公司尔康医药与九势制药在中国扑尔敏市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认定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并进行了处罚。尔康制药此次终止收购九势制药,将确保九势制药和公司双方守法经营,杜绝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的行为。

同时,公告指出,因时明昀涉及司法诉讼,其持有的九势制药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有业内人士认为,九势制药大股东身陷司法诉讼,如果公司坚持带病收购势必为日后埋下隐患。因此,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股权纠纷风险,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鉴于上述因素,公司认为股份转让的条件尚不具备,为规避相关风险,公司与九势制药、时明昀经过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签署《股份转让意向终止协议书》。本次签署终止协议是各方为规避相关风险协商一致的结果,协议各方均无需对本次终止事项承担责任,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尔康制药表示,终止收购九势制药不会影响公司的整体战略。公司将基于现有品种深耕细作,充分挖掘拥有独特产业链资源优势的原料药或药用辅料品种,合理开展资本运作,运用多种商业合作模式(例如OEM加工、贴牌生产等),与相关品种的成品药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的产供销商业生态,共同开拓成品药业务领域。

同日,尔康制药还公布了关于股东股份解除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帅佳投资持有的2.32亿股股份均已解除司法冻结。因帅佳投资与中信证券质押合同纠纷,上述股份于2018年1月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2019年6月10日,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帅放文、帅佳投资与中信证券签署了《债务清偿协议》,约定偿还帅佳投资部分债务。三方于2019年6月10日签署了《转股意向协议》,中信证券与帅放文先生、帅佳投资协商进行债转股(暨以股权抵减债务),转股数量不超过70,334,800股,用于偿还剩余未偿还债务。

本次解冻后,帅佳投资已无被冻结股份,将具体推进三方债务偿还相关事项,有效缓解了公司的债务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6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