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只创业板湘股“入摩”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9-05-15 09: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A股市场震荡之际,MSCI如期扩容,这意味着将有逾千亿元人民币的驰援资金正向A股市场挺进。

在此次MSCI公布的名单中,三只优秀的创业板湘股赫然在列,分别为爱尔眼科、芒果超媒、蓝思科技。

据业内人士分析,A股国际化的趋势不可逆转,伴随着外资话语权的提升,未来价值投资在A股将渐成主流。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备受市场关注的国际知名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在官网公布。MSCI方面宣布,MSCI中国指数将增加26只中国A股,其中就包括湘股板块的3家公司——爱尔眼科、芒果超媒、蓝思科技。

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按照规则,MSCI中国指数238只现有成份股的纳入因子将从5%提高至10%。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变为5.25%和1.76%。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纳入因子提高有什么用

纳入因子提高有什么用?通俗而言,纳入因子越高,权重越高,跟随买入的境外资金也就越多。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总监王乐乐之前表示,短期内可以看到的是因资金流入带来股价的上涨,但关键在于要了解外资的投资思路。企业的真实盈利水平是外资最看重的。随着外资在A股的持有比例不断提升,他们对企业价值的判断将影响未来市场的生态和定价。

新华基金也指出,A股国际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外资持续流入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更多的是成熟的投资理念,使本土投资者更多地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去筛选公司,更加注重公司核心竞争力、财务状况和估值的分析。

3只湘股近期表现如何

爱尔眼科近期发布2018年报及2019一季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80.0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0.79亿元。银河证券研究员称,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增长,高端术式推动量价齐升,报告期内,随着眼科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公司经营规模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及分级连锁体系的完善,规模效应优势显现。

长城证券认为,芒果TV与华为电视合作未来有望带动芒果TVOTT端业务收入,另外芒果TV的IPTV业务增长省内将受益于用户数的上升,省外受益于付费点播业务的增长。随着2019年芒果超媒对湖南卫视台综进行网络招商,其业绩将得到进一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对于蓝思科技,中金公司则认为:3-4月起安卓及苹果需求开始恢复;苹果今明两年玻璃机壳创新逐步明确;安卓阵营3D玻璃渗透提速,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千亿资金将进入A股

MSCI曾在3月1日的公告中指出,将分三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一、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时将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同时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二、2019年8月季度指数审议时将指数中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提高至15%;三、2019年11月半年度指数审议时将指数中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高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纳入因子纳入。

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研报称,5%的纳入比例的提升,可能带来的主动+被动增量资金约为200亿美元左右,并预计其中被动资金占比可能在20%左右。

需要说明的是,外资增量资金并不会严格按照纳入时点进入A股。MSCI指数相关锚定的指数基金分为“参考跟踪型”和“挂钩跟踪型”。“挂钩跟踪型”也就是被动型基金,会跟随指数调整计划被动买入;而“参考跟踪型”也就是主动型基金,存在一定的自主操作空间,更倾向于择时配置。记者 陈海钧

相关链接:

MSCI纳A因子首批扩容在即 有望引逾两千亿元“活水”入A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