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指量价齐升格局未变

来源:期货日报 编辑:甘红 2019-04-11 09: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大盘没有延续上周的强势,呈现温和调整,但调整力度并不大。周三盘整振荡加剧并略显企稳迹象,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26%、0.39%、-0.12%,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2%、0.46%、-0.31%,对应升贴水为3.8点、3.3点、-32点。IF和IH基差变动不大,不 过IC贴水明显扩大,暗示IC市场走势仍显不稳。

期指周三持仓还是以增仓为主,IF 增仓 2116 手,IC增仓2665手,不过IH微幅减仓349手,IH已 经连续两天减仓。从分时图看,周三下午增仓指数冲高回落,显示多空争夺还是较为激烈,多头先发力,但尾盘受到空头打压,短线不确定性较强。站在中线,最近6个交易日 IF 累计增仓 14352 手再创新高,IH累计增仓5062手,IC也增仓3110手,资金流 入IF更明显。整体市场还是维持在增仓状态,这对 中线向上趋势还是有利。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持仓数据,IF合 约合并计算净空头寸从 9902 手缩小到 6922 手,IH 净空从4425手缩小到4316手,IC净空从5407手缩 小到4941手。三大期指净空头全部改善,IF改善最 为明显,因为前20席位多头增仓1772手远大于空头 增仓749手,IF数据偏暖。IH和IC多头增仓均略微 小于空头增仓,显示IH和IC多头当前略显谨慎。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多头席位国泰大幅增仓 699手,东吴也增仓454手,海通和中信建投增仓也 超过 200 手,但永安和东证分别减仓 383 手和 173 手,显示一些投机多头还是信心略显不足。空头同样是增仓明显多于减仓席位,尤其东证加空361手, 显示少量资金呈现多转空。IH多空增减基本达到 平衡,但是个别席位变动较大,国泰君安席位大幅减 空1090手,但海通和银河分别加空351手和501手, 形成分歧局面。另外,IC的亮点同样在空头,华泰 期货减空597手,但是加空的席位还是居多。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趋势还是处于增仓,调整 深度有限,净持仓全线改善,说明市场多头顽强。不 过,主力席位显示资金变动较大,分歧也较大,可能 导致盘面争夺中波动也会较大。整体看,预计IF更 稳健,IH和IC不确定性较大。

来源:期货日报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