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天舟助力茶文化“出海” 摩洛哥小朋友试喝湖南黑茶(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甘红 陆虹宇 编辑:甘红 2019-02-20 17: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640_??.jpg

人民天舟出版有限公司将黑茶带到摩洛哥,在当地举办黑茶与茶文化交流活动。

2_??.jpg

参加交流活动的摩洛哥小朋友上台品茶。

6403_??.jpg

部分工作人员与现场观众合影。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喻向阳 甘红 通讯员 陆虹宇)作为摩洛哥及北非地区的年度文化盛事——第25届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已于2月17日落幕,但北非人民还沉浸在来自中国湖南的黑茶弥漫的茶香中。

在此届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中,作为文化湘军重要成员的天舟文化,其子公司人民天舟出版有限公司举办了黑茶与茶文化交流活动。人民天舟市场部主任刘孟丽对中国黑茶的功效和中国茶文化进行了讲解,现场演示了黑茶的冲泡方法,并且与现场观众进行茶道交流、茶艺体验、品茗鉴赏,取得了较好效果。

北非和中东地区黑茶及茶文化推广项目是2018年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支持项目,而这次黑茶与茶文化交流活动是系列推广活动之一。

借道“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 湖南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摩洛哥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2017年11月,摩洛哥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并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

其首都的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是北非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书展之一。本次书展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20多家出版商参展,共展出超过12万种图书,参展人次达56万。

近年来,湖南努力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助推湘企湘企“走出去”,而湖南文化借道“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取得了不错效果。

人民天舟:让中国黑茶获得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喜爱

公开资料显示,北非和中东地区黑茶及茶文化推广项目是2018年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支持项目,是以黑茶文化推广为情感基础、以黑茶功效展示为内容基础、以黑茶贸易为经济基础的茶叶推广项目。

项目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网点为基点,以摩洛哥经济中心卡萨布兰卡、旅游中心丹吉尔、“茶都”索维拉为中心建立中国黑茶推广基地,向整个北非和中东地区辐射。组织中摩茶艺对话、中摩茶艺讲座、中摩“茶故事”电影品鉴、中摩茶具交流、两国互赠茶叶仪式、茶文化历史图片展、茶艺游学交换生等文化活动;配套出版茶文化相关的书籍和绘本,在摩洛哥民众心中建立深刻的中国茶文化基础,调动当地民众对茶文化的兴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据人民天舟介绍,公司还将在当地组织举办中国黑茶文化周,开展茶艺对话、茶艺讲座、茶具品鉴交流等活动,将中国黑茶与茶文化在中东和北非地区进行广泛传播,让中国黑茶获得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的喜爱。

延伸阅读:

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是经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人民出版社与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出版机构,是首批获得对外专项出版权的试点企业之一。人民天舟面向海外出版,介绍当代中国发展成就的主题类、艺术类和儿童类图书,并举办艺术展览等多种形式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人民天舟摩洛哥分公司于2017年正式运营。

相关链接:

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甘红 陆虹宇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7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