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交所累计为挂牌托管企业融资803亿元 位列全国第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2019-01-25 18: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股权交易所是我省唯一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发展势头强劲。2018年在企业股改挂牌、直接股权融资等关键业务指标上不断取得突破。

股改挂牌企业“倍增”。2018年,湖南股交所新增挂牌企业309家。其中股改挂牌企业98家,较上年增长139%。目前累计挂牌企业达3410家,市场规模在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排名第八。

融资规模持续增长。湖南股交所2018年完成企业融资98.49亿元,成功实现私募可转债的首单落地。累计为挂牌托管企业实现股权、债权等融资803.11亿元,融资规模位列全国第三。

新增托管股权再上台阶。全年新增企业股权登记166家,新增托管股权109.98亿股,新增普通投资者账户1.41万户。全省102家农商行中,有61家已通过登记托管内部决策程序,已有30家农商行登记托管手续办理完成。

股权交易业务平稳运行。全年办理线上线下股权交易739笔,交易(过户)股权6.14亿股,交易金额13.3亿元。

2019年,湖南股交所将以“资本市场县域工程”等为重点,持续深耕县域市场;以构建“四板”市场生态为基础,持续做优做实平台;以推行“标准化”建设为突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以合规运营为前提,抓好风险防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