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缩减高端制造基金出资额 天舟文化进一步聚焦主业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1-22 17: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喻向阳)自去年12月份获得长沙国资2.8亿元纡困资金后,天舟文化开始悄然调整前进的步伐。1月22日晚间,天舟文化发布相关公告,将高端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的出资额大幅下调,以便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同时,阔别天舟文化近4年的创业元老喻宇汉回归,重新担任公司董秘一职。无疑,此举也被外界解读为公司进行战略聚焦的信号。

公告显示,去年天舟文化与湖南天巽投资等共同发起设立湖南天巽高端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经今年1月21日召开的董事会同意,该基金的出资总额由6.3亿元调整为1.6亿元,公司对基金出资额由3亿元调整至3000万元,并同意就调整后的基金事宜重新签署合伙协议。

上述设立基金投资标的主要为高端制造业,设立初衷是提升公司未来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但也存在对外投资周期较长,资产流动性较低等不确定性影响因素。本次公司主动收缩该产业基金投资规模,出资额大幅调减至原出资规模的1/10。此举将确保上市公司拥有更充足的现金流,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核心主业,提高公司资产和业务质量。

在此之前,天舟文化曾出资设立德天基金、合思益远投资基金,投资方向均为文化产业为主的轻资产领域,与天舟文化的主业高度契合。

此外,天舟文化的一项重大人事变动也与公司聚焦主业的战略不无关系。

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聘任喻宇汉担任公司董事长助理兼董秘。这意味着,自去年11月公司原董秘杨灏辞职后,新董秘正式到岗。

严格说来,这位新董秘其实是“前度刘郎”。2008年3月至2015年6月,喻宇汉曾在天舟文化担任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是不折不扣的创业元老。公告显示,喻宇汉目前持有公司股票60000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天舟文化曾斥资2.77亿元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激励。喻宇汉透露,公司将尽快制定员工激励方案。今年天舟文化将聚焦文化教育产业,厘清战略方向,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4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