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宋慧霞:为产业“发声”,让孩子们也能看懂装配式建筑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甘红 2019-01-02 11: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2aebb36ed22_watermark1_??_??.jpg

宋慧霞,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中民筑友集团品牌总监。

2017年底,长沙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明确从2018年起,长沙市内五区三环线以内区域新供地的商品房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进行建造。在长沙,装配式建筑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

立足本职,为装配式建筑“发声”

2014年,住建部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也正是那时候,宋慧霞进入装配式建筑行业。在她看来,居住板块是人民美好生活版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当好一名合格代表的前提首先应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一次代表大会的小组会议上,宋慧霞意外发现,在向其他代表介绍这个行业时,很多代表对“装配式建筑”这个词都还很陌生。

长沙市作为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宋慧霞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人民的居住品质需求亟待升级,但这个处于这个升级需求的产业虽然不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但仍然需要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知和认可。

这些年,宋慧霞一方面积极地把企业的科技创新、项目落地的行业实践大力推广出去;另一方面积极推动行业及民众互动,发起科普行活动,组织从小学生到大学生走进企业,发动企业开展更多让孩子们都能看得懂装配式建筑。

服务民生,解决百姓“出行难”问题

作为开福区联组代表,关注区域民生也成了宋慧霞的日常。目前,开福区北边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各大企业总部陆续进驻,人流、车流、物流不断增多。而北开福通往市区的道路较少,原本平静的道路最近一直拥堵不堪,且公交车仅有一辆,园区员工出行不便。

发现问题后,宋慧霞便每天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一个人开车着在开福区北面四处查看,寻找解决方案。很快,她就提交了“关于优化中青路环卫车辆作业时间”、“关于增设中青路公交车”等建议,环卫局及管委会相关部门积极反应,对建议内容迅速进行了布局安排。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听见民声,如实的把人民的声音说出来,让人民切身感受到代表的价值。”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宋慧霞将继续关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我希望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能够联合起来,推动整个产业健康发展。”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