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0.36% 光伏概念股走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9-01-10 16: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家电、汽车、白酒等集体回调,股指一度下探翻绿,盘中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爆发,股指逆转反弹,随后转入红绿震荡,创指较为强势,临近午间收盘,5G、油气等崛起,带动股指翻红上攻,上午两市整体呈“下探回升”走势。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券商板块连续低位调整,光伏概念表现较为强势,多空双方持续僵持。

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2535.10点;深成指跌0.26%,报7428.61点;创业板指跌0.28%,报1258.99点。

盘面上,次新股、发电设备、电器行业、供水供气、机械行业等板块领涨,开发区、陶瓷行业、医疗器械、物资外贸、金融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光伏、风能、5G等居涨幅榜前列,汽车、券商、医药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10日通报,2018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企业总产值达710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约13%。其中,原创研发动漫游戏企业出口产值达到182.47亿元,相比2017年大增近六成。(中国新闻网)

2、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2018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加快推进。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共新建8个场馆,目前已全面实现开工建设。大多数新建场馆都是填补国内空白的项目,且建设周期仅有2年多时间。(新京报)

3、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完成工商更名手续,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广发证券: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广州万隆:基建托底经济是目前逆周期调节的主要工具,因此,基建相关的板块是受政策影响最直接的板块。需要注意的是,前几天我们提到的新基建板块已经占据各大头条多时,部分个股明显处于高位换手阶段,不宜追高。春季行情的主线仍然是新基建,但是市场需要寻找新的逻辑。我们注意到近期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方面的消息忽然增多,相关板块也符合近期的“政策+科技”双料概念组合,预计会在A股市场引起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