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沪指跌0.26% 燃气概念股走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9-01-08 17: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两市今日低开低走,随后三大股指低位震荡整理,银行、保险、基建、超级品牌等蓝筹白马表现较为疲软,指数有所分化,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数度翻红,但不久便再度回落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反弹无果,随后继续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2526.46点;深成指跌0.12%,报7391.65点;创业板指跌0.36%,报1263.51点。

盘面上,次新股、塑料制品、陶瓷行业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自贸区、燃气水务、智能音箱、新疆、独角兽等居涨幅榜前列,军工、黄金、国产航母、机场航运、有色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8日,河北抚宁、吉林蛟河、浙江衢江、山东潍坊、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出席会议并宣布工程开工。河北抚宁等5座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386.87亿元,总装机容量600万千瓦,5座电站计划于2026年相继投产发电。

2、上交所发布关于ST长油重新上市首日交易情况的说明称,ST长油今日重新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成为A股首家退市后重新上市的公司,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出现了较大波动。ST长油作为全市场重新上市制度的首单实践,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上交所提醒投资者,ST长油明日起涨跌幅限制恢复为5%,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操作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3、8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山西推行信用修复制度,涉及近1.36万户失信企业。山西成为全国最早实质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的省份之一。截止到目前,已经为64户企业实施了信用修复。(中国新闻网)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短期内中小创将强于大盘蓝筹已成市场共识,事实上监管层也有意通过中小创行情恢复市场信心。昨天财政部同意商誉摊销而不是一次性减值,财政部对中小创的呵护之心可谓是溢于言表。我们有理由相信,短期内中小盘股的暖风将持续吹来,中小盘股将持续强于大盘。

天鼎证券:综合来看,市场渐入佳境,短线有望演绎小盘股继续强势与大盘指数疲弱并存的格局,并且赚钱效应明显。因此操作策略,便是忽视指数,大胆操作个股;操作信号方面,建议利用指数和个股的个股操盘共振信号进场则胜算更大:即大盘的30分钟个股操盘往上拐头,同时个股的30分钟个股操盘信号也往上拐头。

巨丰顾投:总体上,降准释放流动性利好,虽然不直接于股市,但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意义更大。短期,大盘连续拉升后动能有所衰减,这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担忧依旧,而场外资金介入力度不强造成的。当然,2440点短期的反弹已经基本确立,只是空间的持续性还需要观望。而即便如此,个股的结构行情已经开启,逢指数回调可积极关注个股的低吸机会,重点关注券商为首的金融股以及围绕着“新基建”领域的轨道交通、5G基站、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