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三大股指强势上攻沪指涨2.05% 券商股爆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9-01-04 16: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盘初沪指最低下探至2440点,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随后券商、保险等引领板块发力,带动三大股指翻红上攻,盘中沪指涨1.8%收复2500点;午后股指高位震荡,尾盘再度拉升,沪指涨逾2%。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市场人气显著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2514.87点,涨2.05%;深成指报7284.84点,涨2.76%;创业板指报1245.16点,涨2.52%。

沪市成交1392.99亿元,深市成交1829.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22.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39.32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逾九成个股上涨,板块全线飘红,证券、超导、特高压、保险、新零售、稀土、国产软件、军工、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019年新年伊始,李克强总理于1月4日接连考察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普惠金融部,并在银保监会主持召开座谈会。总理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

2、工信部等12部委发文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通知提出,加大对重点资源地和矿山动态督查力度,坚决依法取缔关闭以采代探、无证开采、越界开采、非法外包等违法违规开采稀土矿点,没收违法所得,彻底清理地面设施。

3、商务部表示,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4、中钢协称,12月份,国内市场进入钢材消费淡季,钢铁产量有所回落。受钢材价格小幅回升和冬储影响,铁矿石价格有所上升。后期钢铁产量还会有所减少,铁矿石港口库存小幅上升,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态势进一步显现,铁矿石价格难以持续上涨,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5、1月4日,四川航空官微发布消息,四川航空自2019年1月5日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另外,据粗略统计,已有海航、大新华航空、深航、祥鹏航空、中联航、春秋航空、厦航、山航等八家航空公司相继对外宣布,自1月5日(含出票日期)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

6、新华社发文称,股市是经济晴雨表。2018年,多重外部因素叠加,世界经济出现新风险,全球股市也经历大起大落。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指数跌破前期低点后迎来强势反弹,宣告了短期调整的结束,同时也预示着2500点下方的支撑较强。当下,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前期政策托底效应明显,指数总体回调空间有限。而伴随着今日的强势反弹,短期个股的机会将会不断呈现,市场底部区域再次得到夯实。不过,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旧,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未减,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2440点更多的是技术性的反弹,能否成为新的起涨点,还需继续观察。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川财证券:1月4日A股的表现主要是指数下行至相对低位后的反弹,尤其券商行业指数与市场指数相关性较高,且具备一定权重比例,在此轮反弹中涨幅较为领先。展望2019年行业表现,受益科创板等各类服务实体经济、稳定资本市场的政策,券商具备较大的业绩改善预期,基本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板块指数在前期下行后的反弹。

大同证券:近期A股走出了较为独立的行情,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在跌破2449点政策底之后有资金抄底迹象,此外,中美贸易磋商等因素也提升了市场信心,但能否确定有新一轮行情还有待于观察。另外,考虑到经济下行、股东的减持、商誉减值等问题将会限制行情的进一步走高,A股的反弹暂时最好继续看成震荡,这个位置不看空,但A股的上攻也比较有限。作为指数放大器角色的券商股,在指数处于政策底附近会有资金抄底,但在指数上攻有限的情况下,券商也难以启动大的行情,因此不建议追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