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控人将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 博云新材昨日涨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9-01-04 09: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市湘企博云新材午间一则公告,提振公司股票直线拉升涨停。截至昨日收盘时,公司股价报收于6.61元/股。记者注意到,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粉冶中心)签订增资扩股协议,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湘集团)向粉冶中心增资51000万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将控制博云新材15.38%表决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

记者了解到,2018年9月13日博云新材就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粉冶中心发来的告知函,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南大学正在筹划粉冶中心增资扩股事宜,粉冶中心拟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近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粉冶中心的通知,兴湘集团、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粉冶中心于2018年12月28日共同签署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附条件生效的增资扩股协议》。兴湘集团拟以现金人民币51000万元认缴粉冶中心新增的注册资本8326.5306万元。

公司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如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第一大股东粉冶中心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化。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持有粉冶中心49.00%股权,不再是粉冶中心控股股东,从而不再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5.38%表决权;兴湘集团将持有粉冶中心51.00%股份,成为粉冶中心控股股东,从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5.38%表决权。湖南省国资委持有兴湘集团100.00%股权,在本次交易前,湖南省国资委已通过其控制的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制上市公司博云新材9.50%股份,本次交易后,湖南省国资委将通过其控制的兴湘集团新增间接控制上市公司博云新材15.38%股份,因此,湖南省国资委将合计间接控制上市公司博云新材24.88%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中南大学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