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两市红盘收官沪指涨0.44% A股全年跌2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8-12-28 15: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 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金融股护盘,沪指全天围绕2500点拉锯,市场成交依旧低迷。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在中国石化走低影响下,各大股指均有小幅跳水,盘中券商股强势崛起,沪指短暂收复2500点,随后三大股指再度回落,创指表现较弱。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尾盘悉数飘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93.90点,涨0.44%,全年下跌24.59%;深证成指报7239.79点,涨0.34%,全年下跌34.42%;创业板指报1250.53点,涨0.20%,全年下跌28.65%。

沪市成交1059.81亿元,深市成交1338.3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98.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39.3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海南、证券、ST板块、电力、银行、稀土、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次新股、特高压、油气、国产软件、半导体、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018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新变局下的金融改革开放要有新思路新突破。要构建协同高效的宏观政策体系。要注重各类政策的整体协同和逆周期调节。

2、12月27日,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纾困专项产品“安稳投资系列1期”首笔约3.3亿元投资顺利落地,具体为以大宗交易方式投资民企上市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

3、12月28日,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表示,要继续扩大全国社会保障战略储备的基金,完善基金投资的政策,更好地促进基金保值增值。

4、12月28日,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钢在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表示,资本市场是信心的市场,资本市场的大事小事广受大家的关注,证监会继续加强与市场各方的沟通,积极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共同推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5、人民银行28日公告称,为稳定年末资金面,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1500亿元7天逆回购,1000亿元14天逆回购。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不变,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2200亿元,创下逆回购重启以来最大投放量。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今日是21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以往节前震荡的表现。眼下,外部仍有逐步不确定性,而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短期市场仍有反复,建议保持观望为主。展望一季度,伴随着政策的预期以及年后开工对经济的企稳作用,预计市场会有较好反应,届时可考虑适当低吸。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