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生物信息学会产学研交流活动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婷 编辑:甘红 2018-12-24 14: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1224140943.jpg

湖南生物信息学会产学研交流活动召开。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婷) ICU病房急需的基因数据处理不再需要长时间等待;孕妈妈们在做完无创产前筛查后,当天就能拿到结果;临床医生在诊断时,AI能将全世界最新的相关研究成果汇总并更新,从而拯救更多的生命;生命科学的研究者们能够实时的看到期望的数据……这些人们曾经期望的场景随着生物信息学研究成果的突破,已经逐渐变成现实。

12月22日,湖南省生信学会产学研交流会在人和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大数据与人和未来”,来自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国防科大、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省内生物信息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该领域从业者近百人参加活动。

生物信息学是生命科学领域中的新兴交叉学科,随着人类基因组学“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及“精准医疗”战略计划的推进,它的重要性也将越来越突出。在生物信息学及基因组学领域,知识的更新迭代速度一日千里,据学会理事长彭绍亮介绍,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会旨在为该领域科研人员、从业者们搭建高质量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发展。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刘翟博士,人和未来联合创始人兼CTO宋卓博士,湖南大学谭钟扬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吴诚堃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张盖华博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津臣博士,中南大学陈超博士,智享未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魏洪博士等先后作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分别就病毒基因组与进化、基因大数据解决方案、人类Y染色体的重复序列特征、面向生物学信息学应用的海量文献挖掘、生物信息技术驱动精准医疗、基于VarCards数据库与REVE软件评估人类基因变异的致病性、常见精神疾病的遗传机制与人脑表达调控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健康智能问诊系统等行业最新研究成果作了专题报告,并就研究中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人和未来CTO宋卓告诉记者,基因测序所生成的原始数据并不能直接反映有价值的信息,必须通过专业的分析和解读。一个人的全基因组测序包含约100GB的数据量,伴随着基因检测发展而来的基因领域的数据和知识爆炸,整个行业在数据的传输、存储、计算及解读的各个环节都面临巨大压力。宋卓介绍,人和未来独创的全栈式技术解决方案,进一步打通基因数据存传算用各环节,并于 2018年10月推出了基因超算工作站。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将邀请更多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针对该领域的研究成果等开展研讨,带动科研与应用的结合,在“大健康”“基因测序”“大数据”“互联网+”等生物信息相关领域推动省内相关技术的产学研用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婷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2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