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涨0.91%重回2700点 雄安概念掀涨停潮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甘红 2018-11-19 15: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不同程度低开,沪指在金融、地产板块的提振下小幅上行,随后创投股开始分化,钢铁等板块加速下行,盘中小幅翻绿,创业板指持续震荡走低,盘中最大跌幅近1.5%,临近午盘有所回升。午后,雄安新区概念、国企改革概念冲高,带动沪指逐渐上行,重回2700点,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涨0.91%,报2703.51点;深成指涨0.58%,报8108.85;创业板指数跌0.63%,报1394.40点。

盘面上,水泥行业、次新股、房地产、建筑建材、纺织机械等板块领涨,摩托车、传媒娱乐、印刷包装、钢铁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雄安新区、房屋租赁、特色小镇、房地产开发等涨幅居前,智慧停车、微信小程序、网红直播、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证券时报报道称,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9日在学习时报撰文指出,2016年以来,国家在重要行业领域,先后选择三批50家国有企业开展混改试点,其中中央企业28家。2016年8月,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正式启动,目前全国已有近200家企业开展这一试点。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要进一步深化,用好用足配套政策。“双百行动”企业要积极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要将混合所有制改革列为重点内容。

2、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记者从中国移动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移动将在北京、上海、安徽、江西、河南、湖北、陕西率先试点推出手机资费阶梯套餐,套餐外国内手机上网采取单价模式收费。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上周公告将推出阶梯套餐,新套餐月使用费为18元,包含80分钟全国主叫分钟数、来电显示,全国被叫免费。套餐外国内手机上网采取单价模式收费,根据用户每月国内流量使用量分为4段,价格最低至0.005元/MB,也就是折合5元/GB。

3、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报2.5510%,上升20.6个基点;7天SHIBOR报2.6430%,上升1.4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350%,上升1.2个基点。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上周末有两件事情很重要:一、ST长生在7个涨停板后,周一停牌,进入退市程序。二、妖股恒立实业(000622,股吧)在14个涨停板后,其主要股东长城资管将在未来半年减持900多万股。这两则公告对热衷于投机炒作的散户和游资是个警告,同时也表明管理层允许市场活跃,但决不允许违法。对于本周垃圾股炒作有一定遏制,市场热点有望切换至大蓝筹。

中原证券:在纾困、股权质押“拆雷”等密集政策过后,创投概念延续强势表现。短期内在经济基本面仍然偏弱的情况下,“二八效应”向“羊群效应”扩散的持续性值得关注。预计本周权重股将带动上证综指继续震荡回升,摸高2700点。中小创表现将开始出现内部分化,创投概念涨势边际放缓,大中小盘进一步趋于均衡。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创投概念等政策焦点,中线关注TMT、金融和消费蓝筹,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

巨丰投顾:短期市场将面临重要的窗口期,在此过程中,前期获利者不妨考虑适当落袋,或者适当调仓换股,短线继续挖掘低价、低位个股机会,而中期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进一步选择再做定夺。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