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 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9-07-30 14: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陈飞出席比赛闭幕式。

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开幕式。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领域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落下帷幕。

闭幕式由大赛组委会主任、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韬主持,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陈飞,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巡视员刘新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委员会副主席曹宏伟,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等领导出席。

大赛涵盖公路、运输、港口3个领域,筑路机械操作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和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员4个职业,全国共20余省参与。

经过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市永川区公路管理所的唐勇夺得了筑路工职业组压路机个人一等奖;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晏启红获得了筑路工职业组挖掘机个人一等奖;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黄伟强获得了列车司机职业组个人一等奖;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严家升获得了行车值班员职业组个人一等奖;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李云龙获得了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员个人一等奖。

团体奖方面,筑路工、列车司机、行车值班员学生组团体第一名分别被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斩获;筑路工、列车司机、行车值班员职业组团体第一名则分别被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收入囊中,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还摘得了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员职业组团体第一名的桂冠。

同时,本届大赛每项竞赛的前5名优胜选手,将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其中,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符合条件的选手,还将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每项竞赛前20名优胜选手,由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自2007年开始举办,是在国家人才战略、“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交通“走出去”战略背景下举办的国家一类竞赛,已成为一线从业人员广泛参与行业活动、提高职业技能的平台。

本届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四部委联合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承办,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交通运输科技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道弛科技有限公司、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协办。中联重科等单位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 喻向阳

编辑:罗荣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5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