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41% 逾百股涨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8-11-16 16: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红绿震荡,随后受银行股拖累下探,盘中反弹回升,悉数翻红,创指收复1400点。午后,两市股指一度冲高,沪指、深成指涨逾1%,尾盘股指回落,创指翻绿险守1400点。盘面上,创投股持续大热,券商股盘中崛起,周期股、消费股表现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79.11点,涨0.41%;深成指报8062.29点,涨0.75%;创业板指报1403.28点,跌0.14%。

沪市成交2049.84亿元,深市成交2708.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58.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39.56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逾百股涨停,多数板块上涨,创投、自贸港、证券、独角兽概念、物流、保险、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机场航运、摘帽、次新股、煤炭、油气、白酒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天津日报11月16日消息,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设立了百亿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千亿级智能科技产业基金。截至目前,天津市已安排2018年智能制造专项资金项目183项,市区两级财政支持资金6.2亿元,预计带动项目投资约60亿元。

2、据新华社16日报道,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1月16日24时开启。机构预测,国内油价将迎来近4年最大降幅,汽柴油价格降幅超400元/吨。

3、据中国证券网消息,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16日在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针对支付机构的严监管是一以贯之的,是常态化的,不是运动式的。

4、16日,中国银联新任党委书记邵伏军在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要将银联升级为全新的开放生态组织,“无论是境内机构还是境外机构,国际卡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大机构还是小机构,在法律法规框架下,银联都愿意积极合作、提供服务”。

5、11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出席“中央欧亚新金融枢纽:投资和融资机会”论坛并致辞。蒋锋表示,上交所将继续探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途径,全方位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今年以来,A股受美股的干扰很大,很多时候呈现出“跟跌不跟涨”的局面。但近期市场特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政策暖风频吹之际,A股走出了一定的独立行情。把“独立行情日”定义为,当头一天晚上美股下跌时,第二天A股是上涨的。根据统计,自1月底以来,截至11月15日,共189个交易日,有28个“独立行情日”,占比为14.8%;而10月19日以来,共20个交易日,却已经出现了8个“独立行情日”,占比高达40%,充分说明近期A股的独立行情较为明显。

巨丰顾投:总体看,随着“政策底”的确立,市场信心提振、交投热情活跃,而在此之下,指数自10月中旬以来延续反弹趋势,目前也已经回升到今年以来的下跌通道上轨,若能有效突破,那么真正的上涨行情或将到来。此外,近期成交量整体释放,对行情的纵深发展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不过,在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外围的不确定性,经历长期下跌的市场也难以一蹴而就,全线走强也还需时日,唯有经历反复才能夯实底部。因此,近期关注指数上行突破的同时,也要做好反复的准备,不追高,但中线继续逢低跟进,短线继续把握个股博弈机会。

湘财证券:今日盘面赚钱效应依然很强烈,午后沪指最高冲至2695点之后出现回落,下周能否冲过压力位是个谜?未来如果有牛市的话,也要学会把握节奏,否则牛市不赚钱的人大有人在,会是你吗?放心,当牛市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笃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