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创指涨1.7%沪指涨0.93% 传媒股掀涨停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8-11-13 16: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深成指先后翻红,创指盘中涨超1%;盘中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午间止跌回升。午后,三大股指全线上攻,涨幅进一步扩大,创指大涨逾2%,尾盘股指略有回落。盘面上,ST板块、壳资源等持续大涨,传媒、证券、白酒等盘中崛起,银行股、次新股涨幅较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54.88点,涨0.93%;深成指报7963.66点,涨1.68%;创业板指报1392.05点,涨1.70%。

沪市成交1896.07亿元,深市成交2659.6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55.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92.17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两市约九成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板块方面,电子竞技、传媒、ST板块、壳资源、证券、白酒、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李克强与新加坡总理达成共识:争取尽快结束RCEP谈判。

2、中加双方欢迎深交所与多伦多交易所探索建立中加创新企业跨境融资机制。

3、工信部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无线电频率规划。

4、国际能源署(IEA):2030年天然气将取代煤炭成为全球第二大能源来源。

5、江苏省召开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A股市场整体来看,题材股的百花齐放使得中小创仍是市场活跃主力,两市非ST股逾百股涨停,市场呈现普涨行情。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

巨丰投顾:隔夜美股大跌,但A股开盘并未跟随,尤其是创业板的直线拉升,但是随后的冲高回落表明,短期的拉升或有借机出货可能。实际上美股的影响并不大,毕竟目前市场维稳情绪良好,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底部特征较为明显。但是短期需要注意的是,题材股大肆炒作下,短期达到疯狂,特别是以恒立实业为首的连板的标的叠出,但背后并没有投资价值,只具备炒作性和赌性,这是不利于市场的纵深发展的。而在连续的炒作下,要谨防疯狂背后的短期杀跌,虽然杀跌也可能是洗盘,但是不追高是接下来的主基调,而对于蓝筹股以及低位还未启动的低价股,还可逢低适当跟踪。

川财证券:市场虽然热闹,不过还是要提醒投资者,周一的这个现象并不意味着牛市来了,政策底基本得到市场一致认可,但这并不意味着一轮大牛市即将开始,首先权重股、白马股等去年强势的品种目前还处于震荡回落的过程中,其次,当前场内的个股炒作核心题材还是质押回购、破净回购等,这类个股中除了个别上市公司因为大环境的影响受到拖累,有些上市公司在经营层面出现的问题恐怕不能靠回购来解决。再从资金的属性来看,沪深股通、MSCI、罗素等海外资金进场炒垃圾股的概率极低,因此投资者不要看着热闹的场面就忘了三年前的悲剧。综合来看,在市场热闹的时候,我们需要冷静,在市场悲观的时候,我们要看到希望,因为当前市场的大级别走势依然处于熊市状态,而熊市状态中的操作更多时候是和一致性预期相反的,所以从短线操作来说,一旦市场形成一致性预期,投资者或许适当腾出部分仓位进行反向操作更加稳妥。

国融证券:近期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超跌低价板块活跃度增加、反弹持续性较好,相对于主板蓝筹品种优势明显。虽然目前中小板创业板利润增速仍低于主板,但连续两年的商誉减值未来对中小创冲击将逐步减弱,同时由于政策放松,并购周期有望再起。以上因素有助于中小市值成长品种加速出清并在主板利润增速回落的情况下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增加对市场吸引力。操作上板块依然以轮动为主,个股机会仍以短线消息刺激类为主可适当参与,但需关注早盘外盘科技股大幅下跌影响,但要注意及时止盈止损。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