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涨1.2%创指涨3.5% “政策底”预期犹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8-11-12 17: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重回2600点,创指大涨逾3.5%。两市迎来普涨行情,所有板块集体上涨。创投、壳资源股、高送转表现强势,ST长生再度涨停,妖股恒立实业涨停13天12板,两市超150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630.52点,涨幅1.22%,深成指报7832.29点,涨幅2.40%;创指报1368.79点,涨幅3.47%。盘面上看,各板块悉数飘红,壳资源、创投概念股大涨,汽车整车、环保、ST、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等板块涨幅较窄。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行业“政策底”显现的光伏风电、游戏、5G,以及创业板为代表的民企龙头均已兑现了较大涨幅,性价比修复告一段落。同时,部分投资者担忧尽管科创板长期为A股带来源头活水。短期市场可能有所反复。但展望中期,政策回暖的大方向已经确立,“政策底”预期犹在,政策进一步催化的窗口尚未关闭,12月中旬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之前,都可能出现更乐观的政策预期。

【消息面】

1.三部委发文鼓励 五类股份回购有望增加

2.《疫苗法》开始征求意见 10倍罚款堪称历史最严

3.财政部:大幅减轻企业税负 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

4.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上市公司再融资时间间隔限制大幅缩短

5.公募ETF产品火热刷屏 不足一个月450亿元资金借道入股市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监管松绑提升市场波动率。维持市场监管力度偏松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本次监管政策放松,本质上是监管层对政治局会议精神的贯彻,是对实现六个稳定目标的落实,是托底思维的体现。托底背景下,市场下行风险有限,利好券商、中小创。在托底政策下,市场未来下行风险有限,叠加设立科创板的预期影响,市场风格仍将向优质成长倾斜,放松对资本运作的监管,估值、盈利可能不再构成企业股价上涨的硬约束,业务模式清晰、具备潜在增长动力、有望受益监管松绑的成长股将更受市场青睐。

国金证券:当前国内“资产并购重组、再融资”政策已出现积极变化,有助于缓解上市公司现金流压力。解铃还须系铃人,后续“A股企业盈利变化”是决定A股市场波动核心因子。

华泰证券:近期对内政策密集出台,政策底已现,对外中美对话有回暖趋势,市场处于回调阶段。中期继续关注政策引导下的信用扩张能否见效;国内经济增速承压的情况下,企业盈利何时改善。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