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低开低走跌1.4%失守2600点 创投股活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8-11-09 16: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受银行股拖累,沪指小幅跳水,随后转入低位盘整。深成指、创指在科技股带动下逆势走高,临近午间收盘,创指冲高回落翻绿。午后,沪指缩量震荡下行,盘中一度失守2600点,尾盘,创指小幅跳水。盘面上,创投股、科技股发力;银行股、黄金概念股集体杀跌。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点2598.87点,跌1.39%;深成指报7648.55点,跌0.64%;创业板指报1322.83点,跌0.51%。

沪市成交1212.60亿元,深市成交1530.2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42.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65.7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造纸、创投、5G、通信、ST板块、芯片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黄金概念、自贸港、油改、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1月9日上午,在“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上,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杨伟中透露,北京首支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有望最快于下周发行,发行人为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人民银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外汇管理部、中关村(6.860, 0.05, 0.73%)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积极响应市场主体需求,不断推动外汇管理改革政策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

3、1月8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正式成立,对外正式履行职责。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北京将市金融工作局职责,市商务委员会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监管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直属机构,加挂市金融工作局牌子,不再保留单设的市金融工作局。

4、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会议要求,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知识产权注册、申请、审查等环节的便利化改革,落实各项费减政策,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

5、1月8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正式成立,对外正式履行职责。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北京将市金融工作局职责,市商务委员会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监管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直属机构,加挂市金融工作局牌子,不再保留单设的市金融工作局。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但金融股几乎以一己之力拉升指数,势必难以持久,大盘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仍是最好的选择。本周创投、5G、壳资源等概念股接力金融股反弹,但无力遏制股指回调。连续缩量调整后,大盘短期箱体顶部(2675点附近)大概率已确定。周五沪指在银行、保险股打压下反复回踩2600点,短期调整基本到位。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高抛低吸为主。

方正证券: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还有调整压力,但以抵抗式为主,回调空间有限,在底部震荡中加快筹码交换。尽管隔夜美股大涨,但昨大盘却高开低走,个股行情涛声依旧,重组、壳资源股受到资金青睐,形成“指标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格局。短线仍抵抗式整理,近期盘口仍为行情主基调。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重组、5G、科创板概念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调整不充分股。

浙商证券:贸易顺差继续扩大;出口增速再超预期上升;进口增速大幅上升;政策频出应对未来贸易压力。为了应对可能带来的影响,政府已经开始进行政策调整,包括现有的“一带一路”战略、出口补贴、出口退税政策等,未来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将持续积极的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