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龙铜业与中南大学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证券 作者:喻向阳 刘善蔚 编辑:甘红 2018-10-26 09: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龙铜业与中南大学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刘善蔚)10月2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金龙国际铜业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在创新大会上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合作推动有色金属的应用技术成果转化。

本次大会以“创新、开放、绿色、融合”为主题,聚焦“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国际化”创新方向,瞄准“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业态”应用市场,积极构建有色金属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动力。

签约仪式上,湖南金龙国际铜业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

在人才培养方面,金龙铜业将定期与中南大学进行技术人才交流,促进双方高端人才和青年人才互动交流,将在中南大学设立“湖南金龙奖学金”,旨在共同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技术创新与优质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在科技创新方面,金龙铜业与中南大学通过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将以“技术开发合作”的方式,共同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技术升级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成立联合研究机构或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

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此次金龙铜业与中南大学开展合作共建,对推动有色金属的应用技术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建立科技成果转化长效机制,以成果转化为主线,共同努力推动合作成果落地、落实。

金龙铜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金龙铜业与中南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随着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在相关专业课题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实质性的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来源:红网证券

作者:喻向阳 刘善蔚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0/26/712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