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涨一天又大跌 沪指再失2600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红 2018-10-24 09: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一A股的全线疯涨着实让不少投资者回味,但这一波大涨态势却未能延续。10月23日,A股出现大幅回调,三大指数均现大跌,沪指再次跌破2600点关口,白酒股更是出现集体大跌。

当日,A股三大指数均现下跌,沪指低开低走,收盘大跌2.26%,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收报2594.83点;深证成指跌幅2.24%;创业板指数跌幅1.74%。两市合计成交3575亿元,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少。而从外围市场来看,23日下午,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股市也普遍大幅下跌。

10月的下跌行情,来得频繁和猛烈。

10月8日,沪指大跌逾3%;11日暴跌5.22%,失守2600点关口,两市千股跌停;18日大跌2.94%,跌破2500点关口;好不容易熬到22日大涨逾4%收复2600点,可23日又下跌了2.26%,再次失守2600点。算下来,沪指大跌超过2%的情况,本月已经出现了4次。

从盘面上看,当天券商板块延续上涨趋势,不少个股继续大涨。酒类板块整体下挫,个股集体飘绿,其中洋河股份、水井坊的跌幅超过9%。 龙头股贵州茅台也罕见地录得7%的跌幅,要知道,其上一次出现单日跌幅超过7%的情况,还是在2015年8月24日。作为湖南唯一一家酒类上市企业酒鬼酒当天也未能幸免,大跌4.25%,报收于16.88元,股价创下一年多来的新低。

操作建议

谨慎操作静待市场企稳

近期股市的大跌,不少股民直呼“春天在哪里?”股票解套看上去遥遥无期。

对于后市的操作,不少机构也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部分机构的观点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保持谨慎,静待市场企稳。

华泰证券认为,近期政策暖风频吹,周一的大涨是对近期高层发声的反应,也是对前期超跌行情的修复。关于反弹的持续性,大部分客户认为只是反弹,非反转,可能会像熊市中的暴涨行情一样,来去匆匆,还未到市场底。反弹过程中建议主要看好超跌、成长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券商板块全线涨停,金融股全线拉升,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底大概率已经出现,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预计后市大盘将以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

方正证券的观点则比较乐观,认为后市还会有政策释放,尤其是大幅减税已在路上,市场有望形成转折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