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迎来强劲反弹 未来走势较为乐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10-23 08: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1314,94,520……”昨日A股市场创业板收盘时定格的这组数据,让不少A股投资者心生欢喜。昨日,A股全线走强,上证指数拉升百点长阳,券商板块更是罕见集体涨停。记者注意到,A股连续大涨与上周五消息持续发酵、周末证监会等利好消息不无关系。目前,市场上对于A股未来走势看法均较为乐观,普遍认为短期仍有继续上冲的基础和空间。

行情 

沪指上涨百点,A股迎报复性上涨

“创业板报收于1314.94点,上涨5.20%……这数据有点意思啊。”昨日,股民肖林(化名)高兴地打趣道,这样的涨法大家都高兴。受上周五消息持续发酵、周末证监会等利好消息的影响,昨日A股迎来了报复性上涨,个股爆发涨停潮。

截至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飙升4.09%,上涨104.41点,报收于2654.88点;深证成指大涨4.89%,报收于7748.82点,上涨了361.08点;创业板指则涨出了投资者的“心声”,上涨65.05点,涨幅为5.20%,报收于1314.94点。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422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200余只个股涨停,仅不到20只个股收跌,券商板块更是罕见集体涨停。记者注意到,昨日被资金“盯上”的券商板块个股基本处于低估值水平。

起因 

消息持续发酵,利好接踵支撑A股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A股连续大涨与上周五消息持续发酵、周末证监会等利好消息不无关系。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为防止部分资质较差的IPO被否企业绕道并购重组登陆资本市场,前期证监会对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设置了3年的间隔期要求。但考虑到IPO被否原因多种多样,在对被否原因进行整改后,不乏公司治理规范、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为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证监会近期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而就在中国基金业20周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鼓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积极参与企业并购重组、债转股以及股权融资。

此外,上交所发声部署稳定市场措施,深交部发声部署稳定市场措施,基金业协会开辟备案“绿色通道”、私募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以及建议取消股票交易印花税的言论等均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A股的上涨。

预期 

市场情绪乐观,短期仍有上冲空间

记者整理发现,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沪指盘中顺利收复2600点,并同时连续收复多条短期均线,也再次创下日内新高。因此,目前市场上对于A股未来走势看法均较为乐观,普遍认为指数跳空上行有缺口,短期突破多条均线并且成交量迅速放大,短期应该还有继续上冲的基础和空间。投资者短线可以做好加仓或是建仓准备等待回调机会。

“高层喊话刺激股市上涨,技术上确定短期底部,但是需要后市巩固,近几日会有回落,投资者可以关注2550点附近缺口支撑。”昨日,北京盛世创富投资顾问易凯分析指出,近期发现股指从3587点下跌以来,其走势节奏的时间窗口非常契合,以此轮2827点下跌来看,刚好是第13个交易日确定2449点底部。因此,后期或许会有5至8个交易日的上涨周期。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