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节后下跌 “入摩”后能否“入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09-26 08: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到外围市场下跌等多重因素影响,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跳空低开后纷纷收跌,其中尤以房地产、金融板块个股最为严重。40余只个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超300亿元又无形之中给本周的A股增加了些许压力。值得期待的是,本周富时罗素将揭晓是否纳入A股,目前市场有券商认为纳入的可能性比较大。择股方面,当前投资者依然可以关注相关行业的龙头股。

  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昨日是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在外围市场下跌等多因素作用下,昨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跳空低开,市场做多情绪不高。截至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0.58%,报收于2781.14点;深证成指下跌0.66%,报收于8353.38点;创业板指下跌0.38%,报收于1405.8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423亿元。

  记者注意到,昨日盘中房地产和金融板块个股成了杀跌的“重灾区”。其中,房地产板块120余只个股仅10余只收涨,新城控股、保利地产跌幅都在6%以上,招商蛇口、华业资本、深振业A、世荣兆业等个股跌幅也均在5%以上。此外,银行、证券、保险板块个股几近全绿,仅中国太保、国海证券收红。有消息称,受多重政策因素影响,许多房企在上半年计提了存货跌价减值准备,这意味着预判未来房产市场下滑。如绿地上半年期末存货跌价准备26.26亿元,期初19.79亿元;万科2018年中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5.37亿元等。

  本周40余只个股解禁市值超300亿元

  如果说房企计提存货跌价减值准备对房地产个股压力不小,本周40余只个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超300亿元,对A股市场也是不小的考验。

  有数据统计显示,9月最后一周有40余只个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市值虽然较上周来说大幅下降,但是对于热情度不高的市场也有些许压力。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本周二、周三解禁股票家数相对较多,而本周五实际解禁市值较高,超本周解禁市值的三分之一。此外,上海临港、三聚环保、南钢股份、烽火通信以及湘股华银电力等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其中,上海临港昨日共计2.69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58.3亿元,该股昨日处于停牌状态。

  关注龙头个股“入富”值得期待

  消息面上除了压力,也有好消息。如本周富时罗素将揭晓是否纳入A股,目前市场有券商认为纳入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因富时罗素公司未公布A股的纳入因子、比例等具体信息,只能推算可能流入A股的资金体量,或与A股加入MSCI(由摩根士丹利编制的跟踪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后流入资金大体相当,在千亿元人民币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有券商分析认为年初至今价值和成长表现接近,但是绝大多数龙头股表现却是遥遥领先,因此提醒投资者龙头依然是投资主线之一。毕竟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过程中龙头企业是持续受益的,同时企业大而强从而业绩更优。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