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家大股东出手增持 券商股最高增持规模将近20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罗荣 2018-09-14 09: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欣)9月11日晚,国元证券发布增持公告称,国元证券大股东国元金控集团已进场增持,计划增持最多不超1.6亿元。国元金控表示,本次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受到增持消息刺激,国元证券周四早盘一度涨逾2%。

  包括国元证券在内,2018年以来累计有6家券商的重要股东发布了增持计划,估算最高合计可增持19.71亿元。

  其中,西部证券、长江证券和东吴证券的增持规模在行业位居前三,分别被重要股东增持3501.83万股、1507.94万股和178.3万股,估算市值分别为2.78亿元、1.04亿元和1198.01万元。此外,同样被股东净增持的券商股还有山西证券和华西证券。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券商股市净率平均在1.7倍左右,现在是较好配置时机。

  不过,在个股选择上更看好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券商。随着市场发展,在监管趋严的过程中,券商自身也会进行一些变革,大型券商在竞争中取胜的概率更大一些。

  对于券商股的投资价值,有分析提出投资者尤其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市场的风格,结构性牛市对于券商的业绩可能影响不大,但是当全面性的、级别比较大的反转来临时,无论是经纪业务还是自营、两融、股票质押业务都会有联动的、非常好的发展。另外要密切关注金融监管政策,券商股大级别行情的启动往往与监管政策的风向变化密切相关。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