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八月基金战报: 326只普通股基9只正收益 最高赚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罗荣 2018-09-11 08: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从今年前八月的资本市场表现看,在A股行情不佳及各板块轮番下跌的影响下,主投A股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均告负。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由于股票资产高企,导致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寥寥无几,亏损产品数量高达98%。而混合型基金虽然资产配置相对灵活,但也有八成产品净值出现亏损。

  由于行情的单一性,实现盈利的基金多以重仓医药股为主,而偏债的混合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则因为债券资产的良好表现在前八月里多实现了正收益。QDII基金也是分化明显,在美国科技股的走高下,重仓纳斯达克市场的QDII 基金盈利颇丰,原油价格的上涨也让油气类QDII获利明显,前八月涨幅超过15%以上的产品大多以此为主。

  普通股基:98%亏损 盈利基金多为医药主题

  A股市场的持续下跌让所有投资者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就连机构投资者也难有幸免。从今年前八月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收益表现来看,在326只基金中仅有9只取得了正收益,占比仅有2.8%,能够如此幸运的原因还是沾了医药行业上半年走势强劲的光,而进入到下半年,医药股的大幅回调让其盈利缩水不小。

  根据记者了解,这9只盈利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最好的仅有7.08%,而业绩没能超过5%却有4只,这些基金大多以医药、医疗为主题,并且持仓股票均以此为主。其实在上半年,这些基金中的大多数产品净值涨幅都超过10%,但在七八两个月里,随着医药股的下跌,这些基金的盈利也出现回撤。

  而从跌幅榜上看,有7只基金跌幅都超过了30%,从基金名称上看,这些基金多投资于环保及新能源新材料等,单只基金最高跌幅为33.6%。

  除此之外,文体娱乐、新能源汽车这类主题基金也在行业上半年的大幅下跌当中损失惨重,相关基金的跌幅纷纷高达20%以上。

  综合来看,前八月,A股中的多数行业都处于持续下跌当中,而八月份蓝筹股的补跌更让投资者纷纷寻找低估值股票避险。有不少专业人士就表示,随着科技股估值优势的出现,以及未来良好的发展趋势,精选此类个股成为基金经理目前的首要目标,而部分估值不高的蓝筹股也将在业绩持续向好中受到投资者青睐。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