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已具高安全边际 外资抄底加仓提速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8-31 08: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A股市场不断对外开放,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昨日,有消息称,惠理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近期发行了第二只境内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名为“惠理中国中璧1号私募投资基金”,目标为中国A股市场。

  对此,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析师陈学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A股市场看,国内投资者交投清淡、人气低迷,而外资却在疯狂地买入A股,市场明显呈现出典型的“内冷外热”局面。

  “今年前7个月,外资净流入近1700亿元,特别是上证指数在3000点下方时,外资继续抄底和加仓的意愿强烈。作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外资私募贝莱德在8月初斥资近3亿元满仓A股。”陈学其说。

  对于外资提前入场的原因,陈学其表示,主要源于三个方面:一是随着MSCI不断扩容,A股逐步进入国际视野,外资有进一步加大配置A股的需求。二是中国资本市场积极扩大对外开放,随着相关放开境外投资者入市条件和准入门槛政策逐步落地,让外资配置A股更加简单、灵活。三是目前A股估值远低于国际主流股票市场,目前上证50的市盈率仅有9倍左右,而美国标普500指数市盈率已在18倍左右,从中长期来,配置A股,更具有安全边际高、获利空间大的优势。

  自2016年9月份监管部门宣布允许外资机构申请私募管理人资格以来,外资私募纷纷开始进军中国A股市场。

  “当前外资持有自由流通市值比例约6%,随着市场对外的不断开放,外资持股占比如果提高到15%,那么中长期看,外资有望给A股带来每年3000亿元增量资金。”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陈学其认为,外资的投资理念为中长线价值投资,不在乎市场一时的涨跌。从历史经验上看,外资抄底几乎很少失手,因此国内投资者也不需要过度悲观,在市场反复筑底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点煎熬,投资者可趁此逐步培养自身投资价值的习惯,强化甄别优质个股的能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